热点新闻

海南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中国首个数字互联网城市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27日下午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展开四个方面合作:一是打造阿里文化创意集聚区。阿里巴巴数字娱乐和游戏产业总部基地将落户试验区,打造艺术街区,提供国内外优秀文化创意、演艺文化产品创作、展示与交易平台……

罗保铭谈阿里巴巴集团落地海南:优势结合再创奇迹

       罗保铭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网络是造梦的世界,海南是圆梦的天堂”,他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我们今天如愿以偿,实现的不仅仅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进行一些电子商务、数据港的合作,实际上是开启了海南和阿里巴巴集团全面的战略合作……
省委书记牵线阿里巴巴落户海南 马云畅想智慧海南

2014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的标志性年份。经过半年多的频繁接触和考察,互联网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中的一家,今天正式布局海南……

马云谈智慧城市:几年后带手机可吃住行游遍海南

“几年后,只要带上手机,就能行遍海南、住遍海南、吃遍海南。”这是2月27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上,对打造“智慧海南”的畅想……

马云“落子”海南 探索移动互联商业模式

马云表示,这是跟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经历了多次深入探讨后,提出的一种全新合作模式。马云称,阿里巴巴以前只是做电子商务,尽管在云计算、大数据上有了一些积累,但是对智慧城市的建设没有采取行动。在与海南省领导长达半年多的探讨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可以把海南作为试点,实施智慧城市的设想……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设立于2011年,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先导区、中国最大的文化产业聚集区、滨海城市的示范区及世界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及网上交易平台和商务社区。此次“强强联合”建设中国首个数字互联网城市,把海南货卖到全国,卖到全世界去,此外,试验区还将借助阿里巴巴,在数据港、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项目,能带动海南的年轻人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成就新事业。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