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好样的!海口一面店老板捡到6万多元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捡到别人丢失的6万多元现金应该怎么办?相信很多人会很纠结。海口一拉面店老板给出了答案,他把别人遗失的6万多元现金和电脑妥善保管好,坐等失主上门寻找,并一分不少归还失主……

面馆店主拾金不昧 海南省委书记下班途中看望

     “我既惊讶又高兴,没想到我做的一件小事能得到罗书记的赞扬,还亲自来店里看望我们。”当晚8点多,马牙古拜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当时刚好是店里生意最火爆的时候,我忙得不可开交,没和罗书记说上几句话。”马牙古拜心中留下了一份遗憾……
       
罗保铭为拾金不昧店主点赞:人性之美!海南之美!

《南岛晚报》在一版突出报道了海口一家兰州拉面馆店主马牙古拜拾6万元现金而不昧的感人故事,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当即批示点赞,称马牙古拜的善行义举体现了人性之美、海南之美,点滴汇聚,终成大海……


海南网友组团去吃面 提议吃一碗面付两份钱

“人性之美海南之美”,海口秀英时代广场拉面馆店主父女拾金不昧的义举不但得到了省委书记罗保铭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广泛专注,有网友甚至呼吁市民到海口秀英时代广场兰州拉面馆吃面,帮助好心人马牙古拜渡过创业难关……


省委书记点赞让马牙古拜感动:再穷也不能拿别人的钱

“我们感觉只做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想到能引起海南省委书记的关注,太感动了!”来自青海的中年汉子马牙古拜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不停揉搓着自己的手,边说边看着坐在身旁的母亲,内心的激动洋溢在脸上……

有情有义的海南 让善良者都有一个温暖前程

马牙古拜拾金不昧的善举感动了海南市民。他来自青海省的国定贫困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家境困难,但“再穷也不能拿别人的钱。”……


海口店主拾金不昧让社会正能量迸发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拾金不昧的精神始终在潜移默化中被传承。但路不拾遗的却并非大有人在,很多拾遗者奉行“谁捡到归谁”的原则,或将拾到的财物据为己有,或是趁机向失主索要报酬。如今,海口一家面馆店主却用实际行动给一些人上了一课:拾金不昧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成为一种道德自觉,这种精神和美德应该被继续传承……


评论:生态之美形于外人性之美化于内

从吴春忠到孙旭光,从王才发到马牙古拜,一段时间以来,一批平民楷模在海南相继涌现。他们的事迹再次表明,扶不起老人,绝不是时代的本义;害怕吃海鲜,也不是海南的印象,“大爱”才是国际旅游岛的鲜明个性和美丽名片……

       店长的正能量在现今“负能量”横行的新闻报道中是那么的“刺眼”,正如网友所说的那样,希望每一个善良的人都有一个温暖前程。我们为正能量点赞!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