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男子路边持刀砍人 海口公交司机60秒将其制服

     海口60路公交车司机梁其生在行车途中看到路边有歹徒持刀伤人时,这位勇敢的司机没有开车离去,而是挺身而出,迅速将车停好,然后跳下车仅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制服了歹徒,救出受伤的女子,弘扬了社会正气……

乘客车上突发病 公交司机改路线驾车直奔医院

      4月19日下午,一名乘客在95路公交车上突然发病,驾驶员车金奇改变正常的行驶路线,驾驶公交车直奔最近的医院,送下病人后,接着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海口65路公交司机将价值600多元物品物归原主

海口街头上演了公交司机捡到财物后及时归还的善举,一位73岁老奶奶把装有价值600多元鞋子的手推车遗忘在公交车上,4个小时后物归原主。这位来自长春的赵奶奶感叹:“拾金不昧的好人在海南处处可见。”……


海口19路公交司机停车勇抓小偷 乘客漠然以对

“车上有小偷,抓小偷了。”海口19路公交车司机符青杨驾车走到白坡里公交车站时,忽然听到车上乘客呼救声。符青杨见状停车,在一些乘客的配合下,协助失主勇抓涉嫌偷东西的人。半个小时后,警方赶到,嫌疑人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海口30路公交司机当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通讯员宁文寒雨)乘客车上突然晕倒,司机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并获悉乘客脱离生命危险后悄然离去。据悉,该司机为海口公交集团30路车司机李清田,刚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第十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海口83岁老人公交上昏厥 司机乘客第一时间抢救

83岁老人在海口19路公交车上突然昏厥,同车乘客第一时间帮忙抢救、通知家属,虽然最终没有挽回老人的生命,但好心人的帮助让老人走得很安详,让其家人感到了社会正能量……


乘客手机公交上被盗 司机眼疾手快关门“堵”贼

“那位女士在海口一中站一上车,我就看到紧跟她后边的一个中年男子偷手机,于是我就赶紧关门,把小偷困在车上,后来他装模作样地嚷着要下车我也没搭理,他不把手机还给人家,我就打电话报警,反正110接警快,不用多久就能赶来,不怕他嚣张。”在下一个站点龙华总站,当事的20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询问被盗的王女士是否拿回了手机,要是没拿回手机就打110报警……

孕妇公交车上晕倒 乘客司机上演爱心接力

危急时刻的出手相助总会让人铭记。怀有3个月身孕的刘女士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司机、乘客纷纷伸出援手,最终使她平安无事……


公交车司机车上捡到钱包 内有巨额存折觅失主

座椅夹缝中放着一个钱包,里面竟装有十几万元的存折及其他贵重物品。13路公交车驾驶员例行安检时在后排座椅捡到一贵重钱夹,希望失主尽快认领……


三路遇货车起火公交司机扑救

一辆运送钢材的货车行经和平北路时突然起火,一名12路支线公交车司机见状,立即停车拎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上前将火扑灭……

       一位公交司机,一位受助的乘客亦或是路人,一种无私助人的精神,一段温情的故事,会感染很多对这个社会缺乏信任和温情投入的人,“中国好司机”,用自己的无私和善良,传递了充满正能量的好风气……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