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台风"塔拉斯"不在海南登陆 与海南擦肩而过!

     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略有加强,17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台风"塔拉斯"将从海南近海擦过 南部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今天早晨5时中心位于北纬17.6度、东经110.1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向约10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23米每秒。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从南部近海擦过,17日凌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海南

     南海热带低压15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1.8度,也就是在距离陵水东南方约2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塔拉斯”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大可能于16日上午在万宁到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各市县防御台风“塔拉斯” 已转移群众21318人

     南海热带低压15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全省各市县已全面启动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截止15日18时,全省进港避风渔船24388艘,转移危险地区群众21318人。

海南从八个方面部署防汛防风工作 刘赐贵作批示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前作出部署。省委书记刘赐贵批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今天也作出批示,对防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南海热带低压明天凌晨到上午登陆 琼粤局部大暴雨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陵水东南方约2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9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琼州海峡风力将增大至9-10级 15日16时起全线停航

     记者7月15日从海口海事局获悉,受热带低压影响,15日夜间琼州海峡风力将增大至阵风9-10级,所有客滚船于15日16时起停航,请各港航单位、船舶加强防范以策安全

受2017年第4号台风影响 粤海铁6对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

     记者7月15日从粤海铁获悉,受热带风暴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粤海铁路6对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

实况路径动画

最新消息

  

台风防御小知识

  
旅途中防御台风小常识

旅途中防御台风小常识

  安全提示:

  1、台风破坏力强,但做足安全措施,就可以将损失减到最低,所以在旅游地区遭遇台风吹袭,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团队的游客要听从领队和导游的指挥,不要私自活动,更不要去海边观浪;

  2、已经自由行的游客要准备好食物、净水、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遇上台风天气,尽量不要外出,留在室内,千万不要下海去游水,远离容易被刮落的广告板、树木和电线杆等;

  3、如果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4、台风天气会令到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汽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小心行驶;

  5、台风途中,遇到外伤、骨折、触电等急救事故比较多,游客遇到紧急的受伤情况,不要盲目自救,要拨打当地急救电话求助,参团的团友及时告知领队或者导游,寻求帮助;

  6、遇到滞留的情况,有经验的旅行社就会安排人员,第一时间在旅游地区预订酒店房间,有了“后援”的帮助,领队和游客都会轻松得多,而自由行的游客更加要尽快到当地酒店订房,或者联系旅行社订房,因为遇到台风滞留之后,酒店的房间很快就会爆满。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