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实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台风防御措施

·台风来临前:

 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等高空物品;
 检查门窗是否关紧,钉牢松脱的门窗;
 将贵重物品搬离迎风的窗口;
 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防断电停水;
 做好日常生活储备工作,多备食物蔬菜。

·台风避险:

 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活动;
 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着装醒目;
 街道行走时要注意高处坠落物体;
 地势较低地区居民应防河水泛滥倒灌。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12级以上的通称为台风

·10至11级的是强热带风暴

·8至9级的是热带风暴

·小于8级的是热带低压

史上最强台风“海燕”过境

载入中...

    1、食物矿泉水有备才无患:因为台风影响,很可能遇上停电停水,如果自家地处低洼,还可能被困上一两天,这时候,这些东西就派上用场了。虽然对新来的台风不知道有多厉害,但早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2、手电小照明能派大用场:除了食品,家里最好还能准备一些诸如手电、蜡烛和蓄电的节能灯,因为万一遇上停电或是房屋进水,用电将成问题,备用的照明设施还能解决些问题。如果夜晚出行,台风夜不比平时,没准会有什么被吹倒的东西横在你前方。

    3、最怕高空物事前做检查:每年台风风力强悍时,常见一些较容易被忽视的但发生可能性又较高的灾害---高空坠物:折断的树枝、楼顶的广告、阳台花盆都会扛不住大风从天而降。台风来临之际,大家最好能清理自家阳台窗口的花盆家什,以免大风刮起时,坠落伤人。

    4、疏通下水管以防屋进水:地势低洼的居民区,大风大雨天造成积水的情况可能无法一时解决,但积水带来的麻烦和危险还是能避则避。趁暴雨来临之前,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如果有条件最好疏通一遍。台风天雨水持续时间会很长,能把积水的可能性减到最小那是最好。

    1、危险地带不宜久留:市民如果在街上突遇狂风暴雨,应立即到室内避雨,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脚手架、树木、广告牌、电线杆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

    2、孩子留家中千万叮嘱好:这段时间正是学生放假的时候,如果孩子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提醒他不要随便打开紧闭的门窗,在台风来临的时候,早点把家用电器关掉。还可以每隔一小时给家里打个电话,随时了解家里的情况。

    3、家里积水要切断电源:台风天气,市民要注意事先关好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室内,一些居住在低洼院落、平房的住户,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切勿到江边海边观潮:没见过台风的人,对台风的威力一定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要抱着好奇心理到江边或海边观潮,以免被大风或大浪吹倒发生意外。前几年,洞头灵霓大堤上曾发生过类似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