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海南省道德模范陈起贤11月21日13时13分在家逝世,享年90岁。22日,陈老后人传承他俭朴精神,按当地风俗将他低调安葬,没有追悼会,没有葬礼。他多年来省吃俭用、生活简朴。从2001年起至今,他先后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捐款50余万元,并收养资助多名失学孤儿,其善行义举感动社会各界,被评为海南省道德模范。

生前照片

陈起贤一生省吃俭用

陈起贤惠与学生在一起

陈起贤获海口琼山区表彰

性格开朗豁达的陈起贤

陈起贤家中挂满了荣誉证书

深切怀念

陈起贤老人21日离世 跟随5年拍摄者潸然泪下

通过电话得知陈老去世的消息,曾经就读于大坡中学的学生陈颖哭了,她不相信,哽咽着问:“怎么会去世的?”她再也无法看到那个曾经走在校园里的身影,那个帮助她的可亲可敬的老人…… 过去很多次,龙泉来过陈起贤位于大坡中学内的宿舍,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他的生活。而今天,龙泉却是跟着海南省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一起,陪同着陈起贤老人回到这里。这护送最后一程的路,走得他内心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缅怀陈起贤老人:丹心随世古 大爱铸师魂

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对教育事业的挚爱,他对贫困学子的热心,都是当前社会应该彰显的高尚行为,都是我们现在应该弘扬的价值观。时代前进需要高尚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陈起贤老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鲜活的道德榜样。他和我们这个时代许许多多的道德楷模一样,带给我们冲破困难的勇气,带给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

陈起贤老人,我们心中永远的道德标杆

有道是,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以贯之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而陈起贤老人一生勤俭朴素,乐于助人,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即使是在病重期间,心里仍然惦记着孩子们,并把十万元积蓄全部奉献给社会。他是一个真正无私的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纯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