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部门:电动车上牌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来源:南海网 2016-05-29 15:22:51

  5月28日,针对众多市民反映的电动车能否上牌等情况,三亚交警部门正式回应:不能上牌的电动车都是“超标车”,电动车上牌必须要符合标准。

  不能上牌的电动车都是“超标车” 三亚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支队设立的电动车上牌点一直都在正常的开展着电动车上牌业务。市民的电动车之所以不能上牌,是因为电动车辆,在车重、时速、轮胎大小、踏板功能等方面与国家标准存在偏差,即不符合上述四个标准,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超标车”,因此按照国家规定,不能给予上牌。

  电动车上牌必须要符合标准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公安部的规定和三亚市政府、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要求,电动车上牌必须要符合标准。

  那么什么样的电动车才能上牌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7761--1999电动车通用技术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是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轮,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力或电助动力功能的特种自行车。而根据公安部的规定,电动车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中四个条件才能予以登记上牌。即

  1、最高车速应不大于每小时20公里;

  2、整车质量(重量)应小于40公斤;

  3、必须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应不小于7公里;

  4、车轮的轮胎宽度应不大于54毫米。

  对于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交警部门将予以登记上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