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举办每个月不少于3场各类促消费和扩消费活动、系列优惠活动、旅游线路和旅游套餐等,以丰富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套餐吸引省内外游客,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近日,该县文化与旅游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屯昌县旅游消费年实施方案,2020年,该县将通过打造极具屯昌特色的旅游文体产业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消费活动,广泛吸引游客前来屯昌旅游,进一步扩大屯昌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旅游产业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拓展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拉动旅游消费增长,力争完成旅游接待人数增长7%,旅游总收入增长8%的工作目标。

  如何把有限的旅游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发展旅游消费年活动?该方案计划通过开展森林旅游消费、小镇旅游消费、挖掘乡村旅游消费、提升美食旅游消费等多种模式,因地制宜、结合本地特色开展消费活动。

  以目前现有的资源为基础,该县将拓展森林旅游消费。开发木色湖-雷公滩-枫木鹿场;卧龙山-加乐潭-坡陈村;梦幻香山-羊角岭水晶遗址公园-美鹤园;文赞国家湿地公园-油画一条街等特色生态、人文景观旅游线路,提升雨林探险、养生度假等旅游产品的消费层级;

  此外,该县还计划丰富湿地公园休闲旅游产品,在文赞国家湿地公园等举办系列节假日活动,吸引市民节假日出游。

  作为旅游消费年实施方案中的重点之一,该县将积极挖掘乡村旅游消费,2020年来,该县将结合现有6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培育田园风光、蔬果采摘、乡村骑行、扶贫集市、休闲农业、传统古村落等乡村旅游消费热点;引导市场主体投资乡村民俗、餐饮、共享农庄等,推动乡村旅游消费形式向多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