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3月25日,琼海美食文化营销季暨餐饮行业全面复工复业启动仪式举行,餐饮企业按下复工复业“快进键“,争分夺秒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琼海的餐饮业被按下“暂停键”。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染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琼海市餐饮行业全力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取消了所有聚集性餐饮活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琼海市副市长陈国文表示,这两个月,没有什么能比一碗排骨粉汤更让琼海人惦记;没有什么能比三五好友围坐火锅更让琼海人留恋,广大市民被抑制的消费无从释放。随着防控措施的进一步有效落实,当前,琼海市已连续40多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鼓励餐饮企业尽快正常复工复业,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决定举办2020琼海美食文化营销季活动,推动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业,让市民游客重温琼海味道,畅享美好生活,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业共渡难关,琼海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18条措施,内容涉及奖励补贴、费用减免、金融支持等;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在书记、市长的带动下,广大干部纷纷走上街头,下到馆子带头购物消费,用实际行动为消费复苏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