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有间隔、有序地排队购物。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3月27日电 (符宇群)连日来,海南天气晴好,春暖花开,吸引不少游客出门游玩。记者近日实地探访海南多个旅游景区看到,目前海南景区复工有序,客流量不断回升。

  “海南最后一名确诊病例也出院了,出门游玩还是很放心的。”来自湖南的陈女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直待在海口,近两个月都未出门,26日第一次出门游玩。陈女士说,海南的空气好,随着气温上升疫情逐渐好转后,迫不及待带着家人出门放松心情。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内,部分游客选择摘下口罩在园区内游玩。 郭洲扬 摄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月20日以来,海南已连续37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24日,海南省所有确诊住院病例全部出院,实现“清零”。

  记者在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看到,部分游客摘下口罩在园区内游玩。游客们与记者交流时表示,这里场地空旷人流不多,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心情会很舒畅。景区要求所有进园的游客须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严格的防控措施让人即使摘下口罩也感觉很心安。

  同样出现摘下口罩畅享春日美景的,还有在海南澄迈福山侯臣咖啡文化村内的游客。在这里,游客们或是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喝咖啡、钓鱼、聊天看书……聚在一起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为激活海南旅游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海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对外发布《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下称《重振计划》),希望能帮助海南旅游企业逐步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 海南不少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海南澄迈福山侯臣咖啡文化村内,游客聚在一起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郭洲扬 摄

  “为吸引更多游客入园,我们推出了社员卡,游客购买该卡后每次只需支付10元,即可在两年内无限次入园。”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游客中心副经理龙巧玲介绍,《重振计划》中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试行减免小客车过海费政策,预期可能会给园区带来一定客流,期待园区客流尽快恢复至往日水平。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则每日在公众号平台上推出100张半价门票抢购活动,活动持续至4月底。据园区营销部经理朱燕介绍,目前园区客流量逐渐增多,周末每天达到1000人次左右,后期还会继续推出主题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出游。

  据三亚市旅文局发布的信息,截至3月23日,三亚市全市旅游景区共计20家,其中已恢复营业的有13家,占比65%。三亚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天涯海角等多家旅游景区陆续推出优惠活动,景区每日入园人数逐渐回升。

  海南免税购物的游客也在逐渐增多。记者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看到,有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待进场,每个专柜都设置了一米栏保证顾客有间隔、有序地排队购物。

  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周领军介绍,疫情对旅游行业冲击巨大,该集团将通过宣传促销、增设免税店、创新业务等系列措施刺激旅游消费,今年的促销力度一定会比去年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