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韦雪梅  3月29日,天气晴朗,春风拂面,正是春游赏花的好日子。儋州市蓝洋樱花庄园,白色、红色、粉红色的热带樱花开满枝头,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构成美丽的图画。众多游客前来品樱花淡雅清香,看花瓣随风起舞,儋州人游儋州旺了新景点。

  蓝洋樱花庄园是海南农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共享农庄的配套项目,占地仅70余亩,是一座“袖珍”樱花园,栽种“泰国樱花”热带花旗木树苗共500余株,去年只有一部分樱花树开花,没有对外营业。经过精心养护,今年樱花树几乎全部开花,花期将持续2个月。

  儋州市推出疫后重振旅游计划,鼓励儋州人游儋州。3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报道了蓝洋樱花庄园的樱花美景,更是让距离儋州市区仅10多公里的蓝洋樱花庄园知名度大增。

  蓝洋樱花庄园3月15日开始对外试营业,每天到此赏花的市民游客在千人左右。经过央视报道,樱花美景刷爆儋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很多原本不知道蓝洋樱花庄园的市民看了相关报道后慕名而来,近两日的游客量也快速增长,园区越来越热闹。”海南农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郑夏鸿说。

  “看到微信朋友圈都在刷樱花,清明假期我一定带家人回去看看。”在海口上班的韦燕说,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一个樱花盛开的美丽景点,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家赏花。

  “蓝洋樱花庄园只是蓝洋温泉共享农庄很小的一个配套项目,正在建设之中的是蓝洋温泉共享农庄,更值得市民游客期待。”郑夏鸿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蓝洋温泉共享农庄规划占地面积5600亩,计划总投资46亿元。

  据悉,蓝洋樱花庄园的樱花树有两个品种,一个品种的花期是每年2月至5月;另一个品种的花期是4月至7月。蓝洋樱花庄园将于3月30日开始按照有关规定收取门票。

  (本报那大3月2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