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3月27日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在省政府振兴旅游业30条行动措施“硬核”政策的助力下,琼海市旅游企业纷纷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全力促进旅游经济全面复苏。

  阳春三月出游日,恰是登高览胜时。在琼海白石岭景区,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了不少游客携家带口爬山观景,放松身心。

  游客司花来说,疫情期间一直待在家,今天天气很好,她就带孩子过来玩,爬山锻炼身体。

  为刺激旅游消费,白石岭景区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对军人、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以及户外项目5折的优惠福利活动。自2月24日恢复迎客以来,白石岭景区已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

  白石岭景区总经理助理王如兵表示,景区客流量呈增长态势,景区对接下来的营收也非常有信心。目前,景区山顶区域的观景平台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计划在今年6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景区又一亮点。

  一项项利好政策措施,释放出海南重振旅游业大幕的强烈信号。除景区外,琼海各大酒店也纷纷使出“妙招”抢抓商机。位于嘉积城区的四季春天酒店通过携程、去哪儿、艺龙等旅游网络平台以及官微推出“限时促销”“首晚免费”等优惠活动。

  四季春天酒店餐饮总监陈大帅介绍,海南省出台的30条措施极大地降低酒店的运营成本。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琼海旅游市场已次第开放。截至3月23日,该市16家景区已恢复营业8家;宾馆酒店242家,已恢复营业15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