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王晓斌 符颖) 记者6月30日从主办方获悉,“任意门”Tango漫画大展将于7月18日至10月11日在三亚艾迪逊酒店举办,届时漫画家Tango将携多幅作品,换个清爽的角度,换一种积极的心态,传递充满趣味的生活。

  漫展海报 符颖供图

  Tango本名高幼军,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清华美院设计专业研究生。2010年底,Tango开始在微博上创作“一日一画”,他将日常生活的事物进行解构,让人们在幽默一笑中得到治愈。至今已在美国、法国及中国的多个城市举办过展览,并已出版《I Have A Dream》、《睡不着》等作品。

  2020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都陷入了措手不及的迅速变化中。从卧室到客厅,从厨房到阳台,这便是数月以来大多数人的活动轨迹。非常时期里,虽然大部分人并未遭受到病毒的侵害,却因为物理层面的长期闭塞,陷入了精神的困境,恐惧、不安、疑惑、焦急等负面情绪接踵而至,循环上演,对各个年龄层的人都产生了极大的消极影响,也对外面的世界更加心之向往。

  Tango漫画作品 符颖供图

  期间Tango一直没有停下来,发布在微博@Tango的#一会儿一画#,从未停止过散发抚慰人心的能量,陪伴着⽆数睡不着的心灵度过⼀个个日夜。他描绘疫情所带来的改变:在情人节用口罩弹弓弹出爱心表达爱意;在口罩吊床里依然可以喝杯鸡尾酒假装身在热带丛林;疫情前后我们如何按下电梯键?小老鼠踢得走冠状病毒吗?

  Tango漫画作品 符颖供图

  主办方介绍,“任意门”展览将为每位到访者营造一个内容丰富的“疗愈空间”,力图让观者在每朵浪花、每片树林中,都能找到生活中隐藏的“小确幸”。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最新个展,更迭传统的观展方式,让观众在观察、体验与互动中感受到快乐的情绪,去和展品、和他人完成前所未有的连接,并收获到创造的满足和乐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