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现场,游客在博鳌海滩上玩沙滩排球。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博鳌7月26日电 (记者 尹海明)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25日在海南琼海博鳌启幕。今年亲水运动季主题为“亲水扬帆,自贸启航”,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12月,共有27个主要项目,覆盖除三沙以外的海南18个市县。

  据主办方介绍,在今年为期6个月的亲水运动季内“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将组织开展亲水狂欢、雨林探险、嬉水民俗、浪迹南海、活力滨海、越山向海六大主题月活动,会有一系列围绕主题展开的赛事、培训、体验等活动贯穿其中,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打造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业态。活动将采取免费、折扣等多样化措施吸引各类人群参加体育旅游活动,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快乐。

  图为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现场。 尹海明 摄

  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开始迄今已开展了4年。2020年4月,海南省政府正式颁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旨在整合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等优秀资源,创新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全国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探索经验、提供借鉴。

  图为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现场,游客在博鳌海滩上玩水。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旅文厅厅长孙颖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开局之年。按照中央部署和《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目标,海南将充分发挥四面环海、河流湖泊众多的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普及,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全面升级海南“水上运动天堂”品牌。激发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体育旅游消费潜力,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新动力,创新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海南逐步建设成为全球游客向往的亲水运动目的地。

  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宣布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当天,还举行了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嘉年华徒步活动,体育爱好者们在风景如画的博鳌玉带湾徒步前行,欣赏大海夕阳,感受椰风海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