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2日电(邢植雅) 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21日在海南博鳌启幕。300余业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新潮流旅游业现时状态、风口契机及未来走势。

  本次盛典以十大分类奖项、六项全场大(金)奖颁奖环节、2020中国文旅品牌传播影响力景区、城市、文旅企业(TCWI)排行榜指数发布为主。

  琼海市副市长李熙表示,博鳌国际旅游奖经历四年锤炼,已成为引领文旅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之一。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以更专业权威的方式进行奖项设定,也有更多精品旅游传播案例和作品不断涌现,以更垂直精细化的运营方式助力文旅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与会嘉宾认为,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旅游目的地。面对全新的市场需求和变化,需要全行业群策群力,提高旅游市场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此外,打破行业壁垒,把文化和旅游巧妙结合起来,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才能推动文旅产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凤凰古城”获得年度精品目的地大奖及金奖,漫山花溪谷获得年度公益大奖及金奖,“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获得年度品牌营销大奖及金奖,“吉林有约全民做冬”冰雪旅游品牌传播项目获得年度行业大奖及金奖,“国际旅游消费年文旅系列活动”获得年度文化创意大奖及金奖。

  盛典现场还公布2020中国文旅品牌传播指数报告,发布2020中国文旅城市品牌传播力排行榜 、2020中国文旅景区品牌传播力排行榜、2020中国文旅企业品牌传播力排行榜,其中北京以160.33传播力指数排名2020中国文旅城市品牌传播力排行榜榜单第一,张家界以130.62传播力指数位列2020中国文旅企业品牌传播力排行榜指数榜榜单第一,黄山以127.48城市传播力指数位列2020中国文旅城市品牌传播力排行榜榜单第一。

  此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凤凰网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