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周末2天1晚深度游 五指山漂流与万宁大花角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献给各位即将到海南旅游的朋友们;献给身居海南但从未深度游走过海南的朋友们。

  第一天 海口-木色湖-枫木鹿场-五指山漂流-水满乡-五指山市

  08:30 - 10:30 海口-黄竹-屯昌-木色湖。(135公里)

  从海口出发,沿海南东线高速至黄竹出口下高速,经过屯昌前往木色湖。路况良好,全程2小时左右。

  木色湖桥头公路两边有两家农家乐,可停车休息,眺望木色湖。

  PS:因正值农田灌溉期,木色湖水位比秋冬季低很多。观赏性不大。秋冬时节湖面辽阔,远处层林尽染,景色比夏天要好看很多。过桥后是枫木梅花鹿场,门口有个小卖部,小卖部里面有鹿鞭酒、鹿骨酒、鹿茸等,一般我们会买一些鹿骨酒(50元/瓶),带到五指山上聚餐时喝。

  10:45 - 11:30 木色湖至琼中(30公里)

  从木色湖出来,沿着G224国道至琼中。一路上路况很好,路边的小花姹紫嫣红、田里有成群的白鹭。一路开车犹如走在十里画廊。抵达琼中后,如果不想花太多时间去找餐厅,可以在国道边上的一家名叫万隆酒家的地方用餐。我们点了红焖野山猪肉、油炸小河鱼、2份野山菜、老鸭汤、萝卜干摊土鸡蛋等菜。8个人花费230元。人均不到30元,吃的还不错。

  PS:这家店点菜时是看着菜点,没有菜谱。因此要记得点菜时问清价格,避免买单时的尴尬。

  12:20 - 13:50 琼中用餐完毕后,前往五指山漂流景点(68公里)

  沿着G224前行,大部分时间路况良好,风景秀丽。在什稿村附近有公路指示牌,牌子上标明五指山漂流景区和水满乡方向。按照路牌指示方向,向左转进入乡道(这段路况不是很好,且这条路只能走SUV一下的车辆,商务车则无法通过。商务车以及以上车辆必须走G224继续前行至五指山市,再从五指山市经水满乡到达漂流点)。路两边是黎族村寨,偶尔可以看到穿着黎族服饰的老人或者身背竹篓、砍刀的黎族同胞。

  周末,去漂流的人很多,日接待人数600人次左右,因此需要排队进入。因河段落差较大,因此漂流非常刺激。即使身穿救生衣,头戴安全帽,大家在漂流时也要格外注意安全。

  特别提示:

  1、如果去漂流的人不多(4人以内),可以将车直接开到漂流终点,停好车后搭乘景区的车去漂流起点。不然,需要司机将客人送到漂流起点后,再将车开到终点自己搭车到起点。

  2、漂流门票198元,如果在网上预订是158元。

  3、漂流时全身都是湿透,因此要携带换洗的衣服、淋雨用品。

  4、漂流时不要携带任何物品。车钥匙最好寄存在漂流终点处。

  17:30 - 18:30 经水满乡前往五指山市。(48公里)

  这段路是转山路,弯道多的恐怖,好在路上车辆很少。五指山市不大,酒店不少。五指山宾馆位于五指山三月三广场边上。酒店有点年头,设施已经老化。因此价格不高,一间房大约180元左右。我们这次住的是五指山珠江水晶酒店,是一家准四星酒店。客房条件不错,338元/间,含双早。 酒店地址:五指山河北沿河西路2号( 三月三大道人民大桥路口) 。

  晚餐是在五指山海榆南路(G224)上的一家火锅广场(靠近逢源大酒店),吃五指山五脚猪火锅。8个人350元,人均约44元。

  PS:五指山五脚猪是五指山特有品种,据说是家主散养时和野猪杂交后得来的品种。五脚猪体型比较小,肉质结实偏瘦,因此很受欢迎。

  第二天:

  06:00 - 09:30 酒店- 牙胡梯田 - 酒店

  说起梯田,很多人会联想起广西、四川、贵州等地方的梯田景观。其实,这种景观在海南五指山区也有很多。八月的海南,是梯田灌水的时期。站在五指山毛阳镇牙胡村的山顶,可以完全和其他知名梯田景观媲美的梯田景观。

  从酒店出发沿着G224国道到毛阳镇,向左(西)转,经过河大桥到达牙胡村(距离毛阳镇6公里),将车放在村口,沿着山间小路步行20分钟,便可抵达山顶。远眺山间的层层梯田。如果能起得早,可在日出时抵达山顶,红日映照在梯田的水面上,煞是好看。

  ps:酒店的免费早餐经营到10点钟,因此10点前赶回来还可以赶上自助早餐。早餐后可以冲个澡,退房。

  11:00 - 14:30 五指山-万宁大花角 (155公里)

  从酒店出来后,先沿着海榆中线出城,再转向保亭,再从保亭前往陵水,在陵水上G98东线高速路。在万宁北出口(万宁有2个入口,要走北出口)下高速路,在万宁长途车站边上有一条前往乌场的路。沿着这条路过乌场、翻过一个小山后抵达高龙村。在高龙村向右转可以去大花角。可以将车直接停在海边,这里有个小餐厅,停车收费,5元一辆。可以在这里洗手、上厕所。最重要的是可以向店家问路。

  大花角因一个深入大海的如同两只牛犄角合围的小湾而得名。湾内惊涛拍浪,造就了怪石嶙峋,卵石密布的自然景观。

  PS:

  1、小餐厅的后面有一条通往大花角的小路,穿过开满蓝色小花的山前空地,再穿过野菠萝树丛和防护林,用10分钟的时间便可抵达大花角。

  2、从五指山出来再到大花角,一路都在开车,没有时间吃饭。因此,我们选择在高速路上的服务区购买了侯臣咖啡店的三明治(10元一份)。

  16:30- 17:50 大花角 - 博鳌镇(78公里)

  从大花角到琼海博鳌全程路况不错。本次行程博鳌这站的重点是游览老房子咖啡馆、南洋馆客栈、海的故事餐酒吧。

  老房子和南洋馆(博鳌派出所对面)是同一个喜欢艺术的博鳌本地人设计和经营的。既有浓重的乡土气息,又带着新派的雅致。是文人骚客和喜欢小资情调的年轻人的最爱。

  海的故事餐酒吧(玉带湾大酒店的海边),干净利落的将海的元素展现在淋漓尽致,一览无遗。无论是造型像一艘油轮船头的海边的大露台,还是用火山岩做墙面,用旧船木做门框和窗框的酒吧主体建筑,都让每个抵达这里的人为之一震。心,不自觉的就和着海浪拍岸声澎湃起来。

  19:20 在博鳌海鸭湖就餐。海鸭是一种绿头鸭,海贝炖海鸭汤是这里的主打菜,每只70元,满满一大盆。八个人要了一只鸭以及干煸月里鸡、红烧鱼头煲、粉丝西葫芦丝、豇豆、红烧茄子、摊鸡蛋等菜。花费280元。大家都觉得好吃不贵。

  20:30 - 22:00 博鳌 - 海口 (110公里)

  路况良好。途径琼海市政府附近时到一家名为良旺的琼海甜品店,品尝琼海清补凉、炒冰。清补凉是海南特有小吃,一碗琼海清补凉中放有椰奶、炒冰、芋头、花生碎、西米露等,暑天喝上一碗真的很爽。

  PS:全程630公里左右,因五指山路段多为坡路,比较耗油。因此不能单纯依据公里数来计算耗油。特别注意的是五指山市周围山路上几乎没有加油站,因此油箱中应提前储备足够的油。本次全程630公里左右,油价8.3元左右时,2.0排气量预计耗油550元左右,1.5排气量耗油420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