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岛不可错过的各式小镇大集结(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和乐镇

  和乐镇地处万宁市东北部,依山傍海、山青水秀,东临南海,北靠六连岭,南接后安镇,北连山根。和乐是个美食之乡,有许多名贵海鲜,其中万宁四珍中的和乐蟹,港北的对虾,就产于和乐,此外,和乐还有沙虫,马鲛鱼、血鳝、石斑鱼等名贵海鲜,较其他地方同样品种海鲜,其味更加鲜美。和乐镇境内有许多名胜,北有23年红旗不例六连岭琼崖革命根据地和六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南有大花鱼自然保护区,港北小海,英豪半岛,万宁小海出海口。

  和乐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盛,民风淳朴,乡民热情好客,耿直霍达,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地方。 

和乐镇

  (二):演丰镇

  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北眺南海,东接东寨港,与文昌市相望。演丰镇人杰地灵,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涌现出刘秋菊等一大批英雄儿女及上万名爱国爱乡的侨胞;镇域交通发达,有美兰国际机场、海文高速公路,有规划建设中的海口渔港、曲口港;环境优美,有世界第三中国第一的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中国最美的海南八大海岸线之一,有“区片联创”文明生态村组成的—“海口乡村主题公园”。

演丰镇

  (三):水满乡镇

  “水满”在黎语里是“非常古老、至高无上”之意。而水满乡,却是海南海拨最高的乡。它像世外桃源,静静地卧于丰山秀水之中,座落在五指山主锋脚下。仰仗多样性的热带动植物资源,水满环境秀美,气候宜人,空气清新, 每立方厘米含有富氧离子达1万个以上,是海南岛的“天然氧吧”,是休闲养生的绝佳场所。

  水满乡民风淳朴,夜不闭户。走进历史悠久的黎村苗寨里,游客可以看到织黎锦、酿黎酒、奏黎乐、制黎药、苗绣、苗舞等黎苗族人民的生产生活的情景。民族民间工艺有编织、纺织、刺绣等。黎锦是黎族民间工艺的瑰宝,仅图案一项,被地处五指山市的少数民族博物馆征集到的就有一百二十种之多,而用头发绣出来的苗绣,也是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水满黎族依然在过自己的传统的节日,如:“三月三”、军坡节、牛节等,其中农历三月三是黎族人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被誉为南方年轻人的“情人节。在水满乡举行的黎族“三月三”篝火歌舞晚会上,几名少女用竹筒为人们倒上香喷喷的糯米酒,祝愿人们幸福安康。

水满乡镇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