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安黑猪肉粽定安粽子大多都是以肥猪肉、咸蛋黄、腊肠做馅,调味品只下酱油和盐巴。做出来的粽子软绵、浓香、味透、馅多,食而不腻,回味无穷。
    儋州洛基粽:那大粽子以馅多料好、精工细作为特色,经过那大传统民间手艺制作而成的粽子、品尝过那大粽子的人无不称赞。【更多】

    澄迈瑞溪粽:瑞溪镇上包粽子最有名的要属老曾家,只要去了镇上随便问及路人,他们都会知道你要找的是谁并指引你正确的方向。
    万宁和乐粽:作为海南传统粽子品牌之一,和乐粽子以选料精致、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闻名。【更多】

海南粽子独特食材

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粽子开始慢慢成为焦点,海南粽子呈方锥形,米为精白纯正的糯米,馅料多为切方块的猪脚、新鲜的瘦带肥肉、咸蛋黄、虾仁、火腿叉烧、红烧鸡翅,配以美酒、虾米、精盐、酱油、姜汁、蒜茸、五香粉、冬菇、枸子、胡椒粉、桔汁、味精搅拌腌制,做出来的粽子软绵、浓香、味透、馅多,食而不腻,回味无穷。

 
糖尿病人群不宜吃粽子,因为糯米是精白米,人食用后容易血糖升高...详细>>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粽子
  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例如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至一碗半的饭,热量约为400~500卡路里。因此,建议吃粽子,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而且可以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肠...详细>>
心血管患者不宜选择肉粽子,因为肉粽虽然蛋白含量高,却含有大量的脂肪,较难消化...详细>>
  胃肠道患者不宜吃凉粽子,有很多人都习惯...详细>>   考生应尽量少吃粽子粽子属于高热量...详细>>
粽叶的养生功效:包粽子的叶子,北方大多用芦苇叶,南方多用竹叶或荷叶,这些叶子都有很好的药用功能。如:苇叶可以清热生津、除烦止渴;竹叶可以清热除烦、利尿排毒;荷叶能清热利湿、和胃宁神。作为食品包装,其具备天然和无污染的特性,因此,被当今营养学家称之为“天然绿色食品”叶子不仅带来清香,还能提供多酚类物质和钾元素。

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其实 ,“龙舟竞渡”早在战国时代就有了。在急鼓声中划刻成龙形的独木舟,做竞渡游戏,以娱神与乐人,是祭仪中半宗教性、半娱乐性的节目。

吃粽子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每年五月初,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从馅料看,北方多包小枣的北京枣粽;南方则有豆沙、鲜肉、火腿、蛋黄等多种馅料,其中以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佩香囊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实际是用于襟头点缀装饰。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可爱。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民间就有人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现在许多城市、乡村,仍有给孩子带香袋的习俗。香囊,以锦制作,也称“锦囊”或“锦香袋”。

悬艾叶

    在端午节,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艾,又名家艾、艾蒿。它的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家家都洒扫庭除,以菖蒲、艾条插于门眉,悬于堂中。并用菖蒲、艾叶、榴花、蒜头、龙船花,制成人形或虎形,称为艾人、艾虎;制成花环、佩饰,美丽芬芳,妇人争相佩戴,用以驱瘴。

等到风景都看透 海南西线自驾

海南的西线不同于东线的碧海蓝天,有古朴的千年盐田,有富氧的热带森林,除了看海,更多是感受海南不一样的风景。

乐享三亚 吃喝玩乐购物之旅

去海鲜市场挑自己喜欢的,一顿饕餮大餐,喝啤酒吹海风别具一番风味。想要乐活一定要来三亚逛一圈。

百里百村百景 人文定安情怀

走进古城定安,品味百里百村百景,观看古色古香古城,在这个历史上悠久的古城中,去寻找那些被遗忘的美丽。这座悠闲的小城可以让你忘却一切的忧愁,尽享历史在岁月下的痕迹。

看万景品宁静 走进海韵万宁

这里的宁静激情。行走在万宁的大街小巷,每处都是景色迷人,来到万宁宛如天上人间一般,感受这里的海风海韵。

走进深山原林中 琼中山水风光游

在这深山远行一定是最爽的户外活动,阵阵的清风撩人思绪,那阳光下剔透的一抹绿能把你的灵魂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