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电动车自燃车企赔偿消费者

来源:CCTV财经2014年9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跟大家说到了一起电动车自燃的事情,海口市上贤村居民梁先生在两个月前购买了一辆新蕾牌电动车,结果车子在正常充电期间莫名其妙地发生了自燃。而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他们也购买了这款新蕾牌电动车,看到这样的事情之后,大家都挺担心,自己的电动车是否也存在这样的危险呢?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电动车车主梁先生,据他介绍,事发之后,新蕾电动车的销售商已经与他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虽然这消费者和商家达成了协商,但是关于这电动车起火的原因还并不明确,为了弄清事故背后的原因,记者也在海口东湖找到了这款新蕾电动车的经销商。

 

    吴桂洲介绍,梁先生的电动车确实是在他们店里买的,这也是他们店里遇到第一起电动车自燃的事件,根据梁先生的描述,在充电时间正常、房间插座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最大可能是电动车电池和车辆线路的接口没有焊紧,才导致了自燃。但是现在车辆已经完全烧毁,检测出具体结果还需要时间,在结果出来之前,他们也对店内的所有电动车进行了排查。

 

    吴桂洲介绍,由于技术工人对店里其他的电动车并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所以他们初步断定梁先生的车自燃不是车辆零部件本身的质量缺陷,而是在人工安装电池时出现的问题,他们以后也会加强员工的培训,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一辆才用了2个月的电动车,一下就被大火烧得只剩钢架。虽然消费者已经拿到了赔偿,商家也对自己剩余的电动车展开了检查,但这样一起事件还是给广大的电动车主提了个醒,在电动车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电动车可能发生自燃带来的危险。

 

    记者在网上搜索也发现,输入“电动车 自燃”的关键词后,获得的相关结果多达两百余万条,其中,还有不少因为自燃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为了弄清楚电动车自燃的原因,记者来到电动车商家聚集的海口东湖周边进行走访,

 

    车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车自燃,一般是车的电路问题,所以应该避免将车辆泡水、暴晒、长时间放在潮湿房间。工作人员还介绍,虽然一般电池问题不是自燃的直接原因,但是充电不当确实也会导致电路故障,所以大家还是要了解基本的充电知识。

 

    工作人员介绍,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为35年,过了使用年限后尽量更换车辆原装电池,不要使用二手电池或者改装电池。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