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绕行村道收“过路费调查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1031号下午,家住儋州的符先生准备到琼中运输货物,在途经琼中阳江农场番企桥路段时,由于桥梁正在维修,不得不改道通行。然而,祸不单行,因为当天下雨,道路难行,车辆在符先生改走的路上排起了长龙。为了赶时间,符先生也准备从这条路旁的另外一条村道绕行,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选择让他还交了“买路钱”

 

    当事人符先生描述,当天他绕行到那条村道时,发现村道入口处有人把守,并向准备过路的车辆征收费用,让他非常不解,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记者也找到了这条有人收费村道,发现,这条村道位于番企桥附近,因为桥梁施工,车辆目前只能从大桥旁边的便道通行,在便道的旁边就是这条通往阳江农场21联队的村道,可和符先生反映的情况不同的是,记者来到时并未看到有人收费。

 

    提起收费一事,附近的村民哥表示,前几天,联队里的一个胶农确实在村道的出口处收过费,不过收取的并不是过路费,而是损坏橡胶的补偿费。为了证明,他也带着记者来到村道出口处,记者发现这里种植着大片橡胶树,不过,靠近路边的六七株橡胶树的表皮已经破损严重。

 

    原来,路过番企桥的车辆要绕道出去,就必须经过这片橡胶林。胶农老林是这片橡胶林的主人,他说,从今年8月番企大桥维修后,就开始有车从村道绕行,并多次剐蹭他的橡胶树,心疼损失,老林就向过往司机收起费来。

 

琼中县阳江农场21联队 胶农老林说,在过往车辆增多时,他会向司机收取每辆10元的费用,在他的心里,以每株橡胶树400元的成本,他一共损失了近10株的成本来算,他也要连续收费一个月才能挽回损失,所以,他也曾把问题反映给农场方面,希望能帮助协调,寻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可之后事情却杳无音信了,所以,现在老林也准备在自己的橡胶林旁挖条沟,阻止车辆再从此经过。

 

    采访中,包括老林在内的胶农们表示,其实收费并非他们的本意,他们也曾多次拒绝车主从橡胶林附近经过,可都不管用。那么,对于司机们来说,这样的遭遇又意味着什么,他们的心声又是什么呢?采访当天,一辆运送石子的拖拉机就因为堵车,陷进了老林的橡胶林里。

 

    原来,由于这条村道狭窄,大部分路面凹凸不平,为了躲闪对向车辆,王师傅的拖拉机陷在了沟里,动弹不得。他介绍,自己经常往来儋州和琼中运送货物,可自从番企桥修桥改道后,在便道上堵车陷车的事就经常发生,如果便道能够顺畅通行,他们也不愿意绕行村道。

 

    胶农们说,在他们对路过村道的车辆收费以后,有司机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随后,负责修缮番企大桥的海南路桥工程公司已经派人把平整用的石子堆放到便道旁,可不知什么原因,却迟迟未动工。记者随后也找到了海南路桥工程公司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工作人员。

 

    海南路桥工程公司 项目技术员许众表示,今年9月初,为了保证环岛公路自行车赛的进行,他们只是对这段便道的路面用沙土进行了平整。之后,就有载重车频繁经过,原本松弛的土路也渐渐被压坏,再加上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就出现了路况车,常常堵车陷车的情况。目前,他们也已经购买了十几吨石子,准备对整条便道进行重修。

 

    许众介绍,番企桥的修缮工期为10个月,预计在明年5月份完工。修桥期间,为了保证道路通行,施工方计划近日对便道硬化修缮,并将对路况实时监查,定期调整。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