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儋州"一抓三促"民情暖人心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的泄洪口被台风中的大水冲垮了,阻断了村民通往橡胶林的道路。前不久,村干部在村子里发放民情台帐卡,村民黄锦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这个问题填了上去。没想到,镇干部很快就上门了解情况。

    同期声:儋州市兰洋镇民情台账群众工作服务站主任 林诗钦

   (在家吗,我们是镇民情台账服务站的。)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情况,随后,便跟随村民来到现场实地调研核实。

    由于埋在地下的泄洪管道已被雨水冲爆,南罗村这条道路的路面出现一个1米多深的大洞,只剩下边缘不到半米宽的路面可以过人。

     同期声: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委会书记 梁永朝

   (那都被已经掏空了,还有这么厚,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同期声: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村民 黄锦年

   (那两天刚下雨的时候,路很滑,当时就有两个村民摔下去。)

    工作人员当场就喊来了施工队,和村民们商讨解决方案。

     现场声:施工队员

    (以前30公分的管,换成大的80公分的,拿水泥搞好以后,从外面拉泥进来填平。)

     按照方案预算,镇里决定资助3000元,帮助南罗村重新修筑泄洪口。

    [(工作人员:我在这里也表个态,我们政府在三天内一定把资金拨付到你们账户。)(施工方这边怎么说?)(施工队:如果你们资金到位,我们在十天之内,肯定保质保量把工程做好。)(工作人员:大哥,这样你满意吧?)(村民黄锦年:满意,谢谢。)]

    同期声: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村民 黄锦年

   (真没想到,我们一张卡片交上去,政府就马上下来帮我们解决了问题,非常感谢。)

    同期声: 儋州市兰洋镇民情台账群众工作服务站主任 林诗钦

   [目前,我镇收到的民情卡(每天)都有上百张,我们的回复率和解决率都有100%,有些问题我们不能解决的、个别的就是上报到市一级。]

     小到邻里纠纷,大到发展生产,修桥修路,截止目前,在儋州已经开展“民情台账”的11个乡镇,共发放“民情台账卡”11.8万张,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万个。通过定期发放“民情台账卡”、分类建立民情台账,形成组、村、镇、市四级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外,儋州还积极开展“城乡互联,创先争优”活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两新”组织“两覆盖”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明确“抓党建,促稳定、促民生、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创新载体,落实责任,狠抓落实,有力推进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同期声: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谢盛湖

   (下一步,重点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来不断完善我们基层组织的服务的功能,同时,还要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探索党员能进能出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干部的思想和素质教育上下功夫,来推动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功能转型。)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