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校警办学位骗收家长十几万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现如今,家长们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更好的就学环境,不惜花更多的钱,让孩子前往大城市、好学校就读,前几天,就有报道称,在北京、广州等地,有家长花一百多万买个4.4平方米的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给孩子买个入学的“进门证”。不过,在这其中,就有不法分子利用家长急切的心理,钻空子,编出“交钱买学位”的由头,让家长们上当受骗,这两天,网上的一则“海口第十六小学原校警骗收家长“学位费””的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对此,今天,记者也对情况进行了调查。

    这则帖子上写着,海口市第十六小学原校警老蒙,与今年暑假开始以招生为名,向社会家长收取8千到一万的“学位费”,保证可以顺利入读第十六小学一年级。但是九月份开学,家长们到学校办理手续才发现,根本就没这一回事。

    学生家长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今年九月份要开始上小学了,但由于自己的户口在外地,所以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希望,去到海口市第十六小学咨询,在校门口,就遇到了校警蒙某,蒙某表示,他能够帮忙“花钱买学位”。

    龙先生记得,那天,除了自己外,还有很多家长发现被蒙某骗了。可是,开学的日子就在眼前,家长们心急如焚,于是一边报警,一边将情况反映给了学校。随后,记者也来到了海口市第十六小学。

    海口市第十六小学副校长胡兰滨副校长表示,那名校警名叫蒙亚顺,2002年,被海口市第十六小学聘为临时校警,而就在家长们反映投诉后,校方发现,蒙亚顺已经不知去向,无法再联系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校方临时决定,破例接受这21名学生入学。

    而警方调查发现,蒙亚顺在欺骗学生家长的过程中,还有假借学校与教育局名誉私自伪造证件的情况。目前,海口市公安局海甸派出所也在网上对蒙亚顺进行追逃,并多次对其家属进行思想工作,希望蒙亚顺能够尽快归案。

    有数据统计,今年秋季,全海口市新增小学新生人数六千多人,而在师资人数、校舍数量不变的情况下,一方面,新增学生无疑是给各小学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家长们为了一席学位,也是四处奔波,焦头烂额。今年九月初,《直播海南》就对海口市第十五小学校警私收家长钱财,办理学生入学一事进行了报道,而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任何学校、个人都不得借收取钱财为名,帮助学生办理入学,同时,在省外,各种假借“交钱买学位”名义行骗的事情屡有发生,下面,我们再次来对事件进行回顾,并借此提醒家长们,擦亮双眼,切勿上当。

    今年9月初,有学生家长反映,海口市第15小学的一名校警承诺,只要交给他2000元钱,他就能帮材料不齐的学生顺利弄到学位。但学校方面却表示对保安收钱的事情毫不知情。

    事发后,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也对此事介入调查。除了对校警做出处罚外,海口市第十五小学校长钟宝也负有管理责任,并责令其向教育局写出书面检讨。


    而在广东省高明市,一位黄女士为了让女儿进入当地的重点中学,便花了4万多元,委托同学关某帮忙“跑关系”,最终,黄女士的钱打了水漂不说,女儿也没进入那所重点学校。对此,再次提醒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不要轻信他人的承诺。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