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低保社保违规22名干部被查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低保,是国家为极低收入人群建立的一种救助制度,但这种救助,在落到基层时,却经常变了味,我们直播海南就多次报道过,儋州的低保乱象,其中,有冒领低保的,有不符合条件,也申领低保,在我们的持续报道之下,今年,儋州市纪委严肃查处涉及低保和社保领域违法违纪案件,加大直查快办力度,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儋州那大镇洛基街的居民李应明为了给重病的大儿子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债台高筑。而由于生活困难,李应明一家被儋州市民政局定为低保对象。可是,自从2009年4月份以后,李应明就再也领不到这些钱了。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李应明找到儋州市民政局,才发现,原来是民政局低保办的工作人员,上门核低保户情况时,负责此事的街长兼村委会副书记黄爱民,没给工作人员带路,导致民政局以“地址不详”为由,取消了李应明家的低保。而让李应明最想不明白的是,他的家就在黄爱民家隔壁啊。

 

    原来,2003年,黄爱民经手,给李应明办理了低保,最后他却告诉李应明,因为李家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不能享受低保。钱,李应明也一直没领到,但到2005年年底,黄爱民却交给了李应明一个领低保的存折,但存折里的2000元低保款,已经被黄爱民领走。原来,这一年多时间里,都是黄爱民在冒领他的低保款,而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冒领低保金外,身为洛基街街长兼洛基村委会副书记的黄爱民,在家庭月收入达到三千多的情况下,也在领取低保金。低保已经变为黄爱民的生财手段。

 

    为了整顿类似的低保乱象,今年,儋州市纪委立案查处,涉及低保、社保违规问题案件20件22人,追回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和社保金21.37万元。还通报4起干部违纪问题,儋州市光村镇政府武装部部长黄建华、光村镇民政助理陈汉雄因低保问题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儋州市光村镇新隆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吉保因低保问题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儋州市排浦镇政府主任科员符有德因低保问题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儋州市兰洋职业中学教师林壮伟因低保问题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