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想提车要加价 4s店乱象多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早两天,我们节目曾经报道过,李大哥在广汽丰田嘉翔美兰店买车,参加优惠活动,却发现自己比别人多掏了几百块钱的事情,节目播出后,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向我们反映,他们在4s店购车的过程中,遭遇的各种乱象,今天,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发现这4s店里,猫腻真不少。

 

    【新闻回顾】家住海口李大哥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在琼山大道的广汽丰田嘉翔美兰店购买了一台黑色雅阁轿车,当时店里面正在搞活动,销售人员告诉他,只要是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再加350块钱就可以获赠2年内免费换机油的抵用券,听到有这个活动,李大哥觉得挺合适,就交了钱,领了券。可后来他从朋友口中得知,同样买这款车,领这个券,别人只交了100块钱,这下他就郁闷了,凭什么同样的优惠活动,他要比别人多交了250块钱啊,后来李大哥将此事反映给了经理,才得知原来是销售人员私自加价,了解此事后,店方将350块钱退还给了李大哥,而且将私自加价的销售人员做出开除的处分。

 

    从走进4s店选车开始,消费者与4S店的“博弈”,就已经开始了。作为消费者,你准备好了吗?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海大道销售东风标致的海南保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自己要购买该商家的一款热销车型,销售人员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想要买,得加价。

 

    除了直接的加价之外,不少4s店在销售车辆时,都会用“礼包”二字来混淆消费者。在销售上海大众的海南信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想要购买热销车型,只有加了礼包,才能提车。

 

    另外,对于没有现车需要预定的情况,一些经销商也表示,消费者可以“花钱插队”。

 

    那维修车辆能赚多少钱,销售人员向记者做出了更详细的解释。

 

    都说这4S店猫腻多,从销售到售后,这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是吓一跳,要买车的朋友们可真得长点心眼儿了,同时,在4s店提车需要加价或者选礼包,这是目前买车的一个潜规则,那么,汽车销售商的做法到底对不对,消费者又怎么维权呢?记者也继续对海口车市进行了走访调查。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他们所关注并信任的就是4S店的售后服务,但部分4S店的表现却差强人意。

 

    遗憾的是,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对汽车销售4S店失去了信心,因为,汽车销售4S店往往会推出让人眼花缭乱的附加服务,比如消费者在购车时需为加装礼包买单,一般情况下,此类消费并无明确的强制色彩,可一旦消费者不愿接受,就会在提车等环节中受到冷遇乃至是刁难,不过,即便是购买了礼包,消费者的权益也不见得能够保全。

 

    销售人员嘴中的纤皮就是人造皮革,并不是动物皮革,两者成本相差巨大,所以,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听礼包内包含真皮座椅,觉得很划算就选购了。可实际上到手的却往往是舒适性和耐用性都相对较差的人造皮革制品,而在汽车销售过程中,类似移花接木的手段还有很多,而这些行为实际上已经踩在了法律的红线上。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