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2014UCLG世界理事会开幕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上午,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理事会在海口开幕,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地方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在海口城市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省长蒋定之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海南省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蒋定之表示,城市化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规律,是人类社会走向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加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世界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化与城市化带来的问题和挑战,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已成为地方政府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蒋定之表示,当前,海南正处在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阶段,如何摆脱传统城镇化路子可能出现的弊端,按照"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要求,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由"外延式扩张"向"内聚式发展"转变,海南正在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也迫切需要学习世界各地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优秀文明成果。本次会议以"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为主题,聚焦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个热点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同期声:海南省委副书记 省长 蒋定之 

(我们愿借助这个平台,与在座各位分享探索与实践的经验,更期待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在接下来的交流研讨中,大家的真知灼见,将为推动世界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贡献智慧,也为海南新型城镇化提供重要借鉴。)

 

    蒋定之表示,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政府致力打造的国际旅游岛。开放、包容、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海南,热忱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前来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共同分享海南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成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世界瞩目,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但仍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借鉴各国城镇化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为中国城市发展提供借鉴。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开幕式。城地组织主席,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什通过视频发来对本次大会的祝贺。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直接城市会员1000余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会员112个,有“地方政府联合国”之称。海口是继北京和广州之后,我国又一个获得该会承办权的城市。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