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三大盛会展示琼“软实力”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月25号到27号,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理事会、亚洲市长论坛和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在海口举行。三大国际会议的举办,让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嘉宾,通过海口这个窗口,领略开放海南的独特魅力,也对提升国际旅游岛影响力,推动海南扩大对外开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UCLG,是目前最大的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也是城市外交、地方政府国际合作最有影响力的舞台。11月26号,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地方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汇聚椰城,创造了迄今为止在海南举办的参会国家和与会重要外国城市市长最多的国际多边会议的记录。凭借会议本身的国际影响力,世界主流媒体的关注,让海口拥有了一次在国际背景下的完美亮相:“亲、诚、慧、容”的海口外交理念,和这个城市的美丽一样得到了外宾的一致好评。

    同期声:新西兰旺阿雷市市长 雪莉·麦 

(这次论坛非常地棒,能有机会与全世界各大城市市长们交流是次非常好的体验,海口东道主也非常地热情大方。)

     从学生的培训教育互换交流、到旅游产业的升级合作、从文化艺术的交流到丝绸之路的打造,从举办展览、航线互通到亚洲投资银行的设立,海口与来自世界的声音融汇交流,共同研究发展大计、共筑友谊、共谋发展。

    同期声:美国俄克拉荷马市友协主席 薇琪·克拉克

   (这次论坛是非常棒的机会,将全世界人民聚集在一起,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城市的改变,寻求合作贸易的可能文化上的,教育方面的经济发展,让彼此更亲近。)  

    同期声:泰国甲美市市长  符敦纪

   (我们看这里有什么,甲美我们有什么,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以后可能会是海南去甲美投资,甲美的人来海南旅游。我希望海口开放航线到甲美,可以增加旅游量。)

     同期声:新西兰旺阿雷市市长  雪莉·麦 

   (也许最好的交流方式就是通过教育,因为我们与海口之间有专业及固定的教育提供方,所以我们希望从这方面加强交流,此外,我们也希望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互通。)

    作为省会城市、海南国际旅游岛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海口,在三天的时间里,以国际性的会展接待、独特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获得了来自世界高度关注。 而今年,众多高端国际会展业来到海口,也昭示着海口会展业向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转型升级。

    同期声:海南春秋西点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灌楠

 (国内知名的会展公司来做这个,是想借助海口打开东南亚市场,海口的位置属于中国的最南端,从气候上、交通上还是比较方便的地方。)

    为加快发展品牌建设、培育本土品牌,海口市会展局多次赴北京、大连、无锡、广州等地,主动与全国性行业协会、国内一线会展城市的大型会展公司联系洽谈;同时,海口市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本地会展业发展,吸引更多的大型会展活动在海口落户或举办。

      同期声:海口市会展局副局长 王肃谨

 (通过走出去招会引展,我们相继引进了第十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还有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明年我们已经确定了全国性的引进品牌展活动。)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