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原创>正文

男子违章被拦辱骂民警

来源:新浪博客2014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2014515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将今年以来查纠电动车违法时,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妨害社会管理,阻碍民警执法的视频进行了曝光。

  “警察有什么了不起,你来抓我啊!”

  429日下午4时许,一名黄头发的纹身男子在仓山区首山路因骑行超标电动车闯禁行、违规载人、非机动车闯行机动道等多项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拦截。随后该男子连番辱骂民警,“警察有什么了不起,你来抓我啊!” 进而动手暴力抗法。事件全过程被警用记录仪清晰记录。该男子最终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五日。

  “老子心情不好,别惹我!”

  514日上午9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民警拦下一名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的男子。民警依法告知该男子已构成交通违法行为的事实,要求该男子出示车辆的相关证件、手续。不想该男子竟张嘴就爆粗口,不但拒绝配合民警执法,还用福州方言当场辱骂民警,引来周边路人围观。

  “老子心情不好,别惹我!”该男子咆哮般地对民警吼叫,骂骂咧咧,一边打算骑车逆行“开溜”。民警上前制止,被该男子狠狠推了一把。随后,在增援民警的协助下,该男子被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名叫孔某,28岁,江西省鹰潭市人。“我又没犯法,你们凭什么抓我?”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孔某气焰嚣张,失口否认有辱骂、推搡民警和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当民警将执法仪拍摄的现场视频进行播放后,孔某不禁低下了头。

  辱骂民警阻碍执行公务 被行政拘留7

  “今天早上出门时,我刚和邻居吵架,心情不好,所以才做了傻事,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在办案民警依法告知孔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时,孔某懊悔万分。

  据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教导员黄见新介绍,今年以来,该所民警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期间,遇到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案事件就有5起,涉事六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可绝大多数违法行为人在警方立案时,都会失口否认其所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或是阻碍执法行为。为有效减少和避免此类案事件的发生,公安机关将其中部分案件的现场视频予以曝光。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路面执勤民警已经普遍配发警用执法记录仪,即是为了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也是为了对各类言语辱骂、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行为进行现场取证。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路遇正常执法行为,当事人应理性配合,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