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体育>正文

范志毅见证比利时神奇换人

来源:新浪体育2014年6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北京时间623日零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队1-0战胜俄罗斯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中国国脚范志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黄健翔称赞科科林是前场绞肉机,阿扎尔在比利时进球的过程中打出了在切尔西的水准,比利时确保出线的三个进球全是替补球员进的,上演了替补奇迹。范志毅表示俄罗斯队为年轻、没有经验付出了代价。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范志毅直言:“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给这两支队伍是借鉴的作用,俄罗斯是输不起,比利时是赢了就出线了,考验两个队的底蕴到底在哪里。大家可能对俄罗斯队比较失望,好像对它的期望值都没有,从比赛的经验来说,这两支球队做好防守是最重要的。俄罗斯近两届能见到,比利时都12年了,俄罗斯大赛经验比比利时足,但比利时都是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尤其是这一批实力比较强,组合到一起的话,能不能真的扮演黑马的角色,关键是这场比赛。看点这两支都是欧洲的新兴力量。”

 

  黄健翔和范志毅都认为这场比赛相当于俄超打德甲。对于上一场出现“黄油手”的阿金费耶夫,黄健翔直言:“他这些年一直是俄罗斯的主力门将,看样子卡佩罗是准备防守了。”范志毅直言:“我觉得卡佩罗真的信任阿金费耶夫,还是给他机会。俄罗斯几乎都没有换,阿金费耶夫还是主力。”这场比赛有来自热刺的球员,黄健翔调侃道:“热刺今天不热有点冷。”

 

  对于上半场前20分钟的表现,黄健翔直言:“上来这三板斧几乎把俄罗斯队打蒙。每个环节的能力都非常优秀。比利时的进攻打的快。队形密集的时候,谁也不怕谁。俄罗斯的球商还是差一点,没有这个天赋,卡佩罗教也没有用。”范志毅表示:“俄罗斯队形不乱,这边后卫由攻转守就是5-4-1,俄罗斯比较平均,靠整体,卡佩罗比较注重这些。俄罗斯有点适应了。”

 

  第27分钟,卡努尼科夫在对方禁区内拿球时倒地,但是阿尔德韦雷尔德在防守时有个疑似犯规动作,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黄健翔:“这个球裁判没吹?今天俄罗斯进攻还是有勇气的。跟练武一样,拿捏出招的时机和方位。俄罗斯队传球成功率太差,这样的拉锯对体能,效率太低下。梅尔滕斯随便突,俄罗斯得换个后卫来防守他。俄罗斯今天敢打对攻,把比利时的节奏也带快了。”范志毅则表示:“球过去了,裁判在哪都不知道。看不懂俄罗斯这个阵型。”

 

  第38分钟,格鲁沙科夫抬腿过高,踢到了对方,被出示了一张黄牌,黄健翔称:“(对方)表演系的,你抬腿过高,我抬腿过高,我抬腿比你高,就是我犯规。”在谈到费莱尼时,黄健翔表示:“费莱尼上一场进了一个关键扳平球,这场就成了主力了。他这个大头怎么也得有6公分吧,他这个头型,球过来,球都看不见了。在俱乐部打得比赛多,俱乐部对于球员的榨取太彻底了,(世界杯)没有力气,执行战术也不行。世界杯是最高舞台,由于俱乐部赛事周期太长,国家队备战期越来越短,越来越不够。费莱尼这个发型热不热?爆炸头这场踢得又让我想到曼联的爆炸头了。在埃弗顿拿不到冠军,到曼联也拿不到冠军,如果比利时拿冠军,他就把头发剃了,他是为自己的发型找个借口。”范志毅表示:“他是真敢说。”

 

  第44分钟,科科林头球攻门偏出,黄健翔表示:“这样的球都不进?如果再十次他顶进十个,他想把球送的角度刁一点,在中点就不要甩了,就这一点时空的判断问题。今天比利时也踢得不成形。”范志毅直言:“你转那一下干什么?你迎上去一碰,不就直线进去了吗?踢球得琢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踢得。”

 

 

  对于俄罗斯队今天的打法克比利时队,范志毅称:“这个就是教练的魅力。6(卡努尼科夫)真能跑。俄罗斯的体能压倒比利时了,它现在打得像巴西一样了。”黄健翔表示:“俄罗斯使得是拙劲。比利时跟俄罗斯一样,都没有一个灵魂人物。阿扎尔已经被俄罗斯搞的消失了。阿扎尔被淹没在俄罗斯的汪洋大海里,要想成为天王巨星,不是说技术多好,要有性格。双方踢得真辛苦,这个节奏体力消耗大死了。比利时被俄罗斯拼的有点抬不起头来了。不能拿第一场比赛来考量第二场的表现,世界杯的比赛变化很大的。”范志毅称:“科科林真能跑,比利时这样踢要付出代价的。”黄健翔直言:“科科林能跑能抢,更能为全队作牺牲,前场绞肉机。”

 

  费莱尼在下半场一次头球攻门没有命中,范志毅调侃道:“爆炸头太厚。”奥里基在第88分钟为比利时打进一球,范志毅称:“这个要付出代价,你攻你就回不来。看球不看人。”黄健翔表示:“阿扎尔体现了价值,这么一抹一突,打出了在切尔西的水准。比利时三个进球都是替补进的,如果小组出线的话,成了替补奇迹了。俄罗斯勇气可嘉,但是脑子不够清楚。”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范志毅称:“这个比赛很乏味,但是像这样的比赛,往往不经意会丢这么一个球。俄罗斯不管是防守还是反击都做得不错,一个疏忽让奥里基捡了一个漏。比赛最后关口都是容易进球的时候,这个时候比任何时候都要高,俄罗斯也为自己年轻、没有经验付出了代价。”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