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综合>正文

幼儿集体不适20名学生入院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9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继续关注昌江县海尾镇中心幼儿园学生集体出现不适的情况。在昨天的连线中我们了解到,昨天上午,昌江县海尾镇中心幼儿园400多名学生在幼儿园集体吃过早餐之后,陆续有36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被送进医院救治。那么,学生的不适症状是怎么发生的?现在这些孩子怎么样了呢?来看详细报道。

    昨天,者赶到昌江时,出现不适的学生已经分别被送到昌江县人民医院和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昌江县海尾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八点十五分,幼儿园内400多名学生统一吃了学校食堂准备的早餐,其中包括苹果、面包和豆浆。之后半个小时内,陆续有36名学生反映肚子疼、一些学生还出现呕吐,发烧症状。

     经过海尾镇卫生院检查后,其中十六名学生为心理原因感觉不适,身体并无大碍,另外20名学生被送到县里的医院,一些学生被送到医院后仍然不停呕吐。

    医生介绍,经过打针、服药,几个小时后大部分学生的不适症状已经减轻回家观察。到昨天下午六点,只剩下4名学生因为虚脱、发烧而住院治疗。今天早上所有学生已经全部出院回家。医生表示,学生出现反应性胃炎症状,问题很有可能出在食物上。

    那导致学生出现不适的情况是不是就是这些早餐呢?事情发生后,昌江县教育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根据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描述,导致多名学生出现不适的源头,很有可能就是当天早上幼儿园准备的早餐,在排除了早餐被投毒的可能性后,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呢?我们记者也赶往了昌江县海尾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调查。

    园长杜爱芳表示,昌江县海尾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公立幼儿园,学生所有学杂费全免,只需要缴纳生活费。每天所有学生都在幼儿园内,统一吃早餐和午餐。随后园长向我们展示了每天的消毒记录以及每天的食品留样情况。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园长表示,事发后她也翻看了操作间里的监控,发现问题可能出现在豆浆沸煮的时间上。

    杜爱芳说,因为豆浆营养价值高,所以一年前他们将豆浆列入了学生早餐食谱当中。他们平时也嘱咐厨师一定要等豆浆沸腾后再煮十五分钟,才可以给学生食用。但问题是不是真的出在豆浆上,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事发后,昌江食药监部门和疾控中心,也已经对当天早餐以及装早餐的容器进行了取样检测。

    昌江县教育局针对此事已经联合多部门成了一个专门调查组,将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另外,幼儿园方面,除了身体出现不适的学生在家休息外,其他学生均正常上课。

    这次身体出现不适的孩子年龄在35岁之间,幼儿的抵抗力很弱,再次提醒大家,幼儿、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丝毫马虎不得。关于这次事件的调查结果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