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综合>正文

探班《天涯浴血》剧组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1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拍电视,在常人眼中可能是一份非常光鲜亮丽的职业,其实在每一部电视剧的背后,都有着一大批工作人员远离家乡,熬夜、加班,克服种种困难,今天继续跟随记者走进海南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天涯浴血》的晚上拍摄,要还原夜行军的场景,可真不容易。

    同期声:记者 王维

[夜晚拍戏离不开灯光,而灯光少不了电力的支撑,所以剧组有一台150KW的发电机,而今天使用的(功率)大概是30KW,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大概相当于一千盏节能灯的耗电量]

    拍摄用灯,由三个高台和一辆吊车吊起。

    同期声:《天涯浴血》剧组 灯光  宋会举

(等于说月亮撒下的白光,这个罩着白布等于说它的面积就大了,如果不加肯定打到哪儿就一坨是亮的,别的环境都没有,那个高台上的是轮廓,给演员的轮廓光。)

    下午六点,最后一盏灯由吊车吊起,剧组开始了第一场夜戏的拍摄,此时天并未全黑,但在导演的监视器上已呈现出夜晚行军的效果。

    同期声:《天涯浴血》剧组摄像 王建东

[大山特别空旷,咱们灯没有那么大,没有那么多 所以只能靠自然光,(摄像机)收光孔,加灰片,(拍摄)时间很短,可能也就是十分钟、二十分钟 密度就没了]

    使用自然光为主,人工光源为辅拍摄的好处在于画面层次较好,远山的背景清晰可见。赶了一段进度后天公不作美,原本的阴天下起小雨。

    同期声:《天涯浴血》剧组导演 王德功

(都来吊机,各部门的准备需要很长时间,他们会尽量克服这些问题,如果雨再大我们就要停拍了,等雨停了再拍)

    雨越下越大,拍摄只能暂停。晚上九点,剧组再次开工,可拍了不到半个小时,吊车上的灯具出了故障。

    同期声:《天涯浴血》剧组灯光  宋会举

(刚才雨下那么大,可能灯有点受潮,可能自动自我保护这个灯就跳了)

    这一耽搁又是半个小时,为了减轻天气造成的影响,只能再次加班,凌晨一点才收工,今天早晨7点半,较计划推迟半小时后,剧组再次启程。

    同期声:《天涯浴血》剧组 演员 樊晓洋

(上了车基本上倒头就睡了,因为剧组时间的安排比较紧,每天还要早起,可能和上正常班的人还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每天有一定的工作量必须要保证。)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