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综合>正文

电动车收费遭“强制”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大家都知道,现在在海口,这电动车的数量可以说是与日俱增,早在2012年,官方给出的数字就是30万辆了,而经过这两年多的增长,有消息海口的电动车保有量已经是接近50万了,虽然这个数字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海口街头的电动车真的可以用密密麻麻来形容了。这电动车多了,有人也是盯上了这其中的利润空间,于是,我们经常就能遇到这样的场景,您如果是骑着电动车出门,不管到哪里停车,总是会有人冒出来找您收停车费,而且,这收费可没有任何的发票,那么,这些收费的都是什么人呢?

    昨天晚上10点钟,记者来到海口市国贸玉沙路,虽然天空不停地下着雨,不过就在路边的一片空地上,有一名男子撑着伞在来回走动,旁边还横七竖八地停着五六辆电动车,每当有人骑着电动车来到这里,这名男子便会迎上去。

    虽然不情愿,可为了尽快避雨,这位客人也只好将5块钱给了这名男子。原来,这名男子自称是负责这里电动车停放的管理收费人员。见记者靠在电动车旁,他也误以为记者要取车,便开口向记者索要停车费。

    面对记者的询问,这名男子表示,这片地方是酒吧老板划出来用于停车收费的,钱并不会上缴广场,都是进到了自己的腰包。

    直到记者说明自己并非停车,这名男子才让记者离去。随后,记者在海口市的友谊、明珠等各大商业广场发现,这些广场前的电动车停车收费,也是既无发票,也提供不出收费许可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海口市明珠广场、友谊广场这些商业广场前的电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并不便宜,一般达到每辆一块到2块,而这些收费的人员,既没有发票,又提供不出来物价部门颁发的收费许可证,然而,在此情况下,这些收费人员依然是态度强横,强行收费。而除了收费问题之外,这些停车场很多竟然都是占据在人行道上,难倒这公共的人行道变成了个人牟利的工具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在海口明珠广场前,记者发现,这里靠近马路边将近500米的人行横道上停满了大大小小近千辆电动车,每几十米就会有一两名收费人员在收取停车费用。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所谓的电动车停车位,所停的地方都是人行横道。

    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工作人员并不愿多说,转身离开后,便继续向前来停车的客人收费。而其他的几名收费人员同样也是对此拒绝回答。

    一番走访下来,记者发现,对于这里的停车收费情况,收费人员不仅对哪里是停车位,哪里是划线区域不清不楚,也提供不出任何的停车许可证。而记者算了下,光是这500多米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这近千辆的电动车,如果再加上白天来来往往短时停放的车辆,单单这一路段,一个月的收费至少就有好几十万元,那么这些公共区域收费的钱,又去哪里了呢。

    既没有发票,也没有收费许可证,在此情况下连停车的地方都是无证的。而对于这样明目张胆的违规行为,很多消费者也是敢怒不敢言。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