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综合>正文

海口21辆电动车因违停被扣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下午5点左右,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的民警对龙昆南路和信广场门前的一处电动车停车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扣多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

被查处的这个电动车停车场位于和信广场门口的人行道上,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和信广场设立有专门的电动车停放点,但是就在相隔10米左右的人行道上,又停放了不少的电动车,导致原本5米宽的人行道被占据了将近一半的地方。

一些附近的居民表示,这个人行道上的停车场存在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虽然没有任何的标识牌,但平日里却专门有人在这里收费看车。对此,警方表示,他们之前也多次接到过针对这个停车场的投诉,但每次他们将相关人员劝离之后,对方又会返回来,重新划地收费,一些电动车驾驶人也会选择将车停在这里。所以这一次,警方采取了扣车的方式,直接取缔这个停车场。

由于这个停车场的收费人员在警方执法过程中已经不知去向,现场,交警一共查扣了21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原本拥挤不堪的人行道也再一次宽敞起来。

一碰到警方执法,这些电动车停车场的收费人员就溜得无影无踪,可这一来,却苦了那些电动车的车主,原本自己停车交了费,却还要因为违规停放而被交警处罚,这违规停车场不仅影响大家的交通出行,更是坑了这些停车的车主。

眼看着自己的电动车被警方扣走,这名车主也显得特别郁闷,他说,自己是来这里的大润发超市购物的,当时看到人行道上停着一排电动车,她便以为这里可以停车,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这电动车就被交警被查扣了。而不仅仅是她,其他那些被查扣电动车的车主们,同样也是后悔不已。

不少电动车车主表示,和信广场的电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为每辆车一块钱,而他们停车的地点,与广场的停车场相距仅十米左右,收费也同样是每辆车一块钱,所以他们很多人误以为这里也是广场的停车场范围。

虽然部分电动车主对警方的执法行为有些不理解,不过,交警部门也表示,人行道上不允许停车,这是每一位驾驶人都应该懂得的交通法规,而且,通过相关审批设立的合法停车场,最起码都应该有统一的标志和收费标准。

警方表示,目前海口市内有多个路段都存在有占用人行道设立电动车收费停车场的情况,他们也将逐步进行打击取缔,所以,提醒车主在停车时,不要去选择这样的一些停放点或者停车场,在这一次的整治行动中,警方也将根据不同的停车需求,规范设立合法的停车场所。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