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8月18日向来是品牌们重推各类营销的火爆日子,今年的海尔在此期间推出了“818嗨购节”活动,并为此拍摄了两只以老用户为题材的短篇纪录片,与用户一起感受时光与成长。

  1、北漂篇:当全世界都在喊着逃离北上广,我却留下来了

  长安街在上,一号线在下。上面8条车道,灯火通明,地下是3分钟一班的车次,45年不变的路线,把150万人运到23站点……北京,充满了希望的城市。

  租房,是每一个北漂族逃不开的必修课。那一年,那间小小的合租房,心中的梦想在发芽。

  成长,从学会爱自己开始,就算那台洗衣机占据了大半月的薪水,也要对生活大声说“我不将就”。

  两年一次的“迁徙”,一路漂泊、一路南下,越来越从容的脸庞,越来越精简的行李,什么都在变,不变的只有我和它。

  北漂18年,终于在这座城有了根,从租房到买房,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一个家。

  不再搬家意味着从此告别漂泊,家电全部都换成了新的,唯独海尔双动力洗衣机跟着住进了新家。

  从1996年到2018年,22年里,有心酸有惆怅有欢笑有惊喜,每一份成长的背后,都有海尔的守护与陪伴,感恩!

  2、传承篇:到底什么才是家呢?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人生漫长,在一天一天平淡的日子里相互陪伴、彼此信任依赖。哪怕走的再远,经历过无数世事,心头总有一方天地,可遮风,可挡雨,永远接纳,永远温柔的守候。

  生活中那些不动声色的陪伴,就是家的终极涵义。

  1994年,我的嫁妆是一台琴岛利勃海尔冰箱。那一年,我的月薪只有100元,而购买那台冰箱,父母花了3800元。

  时光令纸张泛黄,父母二十四年前陪送的冰箱,不仅是一份陪嫁,更是为出嫁的女儿带上了一份“家”的牵挂。

  岁月的车轮,磨旧了时光,憔悴了容颜,却沉淀着父母浓浓的爱,当初的女儿也成了母亲,渐渐理解二十年前那台冰箱的心意。

  匆匆而过的22年里,它陪伴我嫁做人妇,升为人母,乔迁新居,见证了人生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它的意义与价值,已不再仅是一台冰箱。

  如今女儿已长大成人,惟愿她能健康快乐,此刻的我如同二十年前的父母一般,为她选上海尔的家电,带上家的陪伴和亲人的牵挂,从此平安喜乐、幸福一生。

  时光或许残酷,带走了年轻时的小女孩,却沉淀出三代人之间温暖的爱,感谢海尔作为纽带,用陪伴与关怀编织出家的传承。

  真正成功的营销是通过真挚的情感俘获人心,但事实上要创作出一则让人倍感温暖的宣传片不仅需要对创意、技术的熟稔,更重要的是对人性的深刻体察,因为能让人感动的情感是微妙且浑然天成的,缺失情感的作品便是缺失诚意。

  海尔818嗨购节以“温暖十年 感动十年”为主题,其中这两篇老用户故事则走心的展示了海尔与用户之间温暖的陪伴。与其他传统生硬的宣传片相比,它将目标受众细化至“北漂一族”与“家庭传承”,使观众更易获得共鸣感,从而达到深化品牌形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