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运管部门表彰60路公交司机梁其生见义勇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4-04-23 16:46:15

4月22日,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发出《关于表彰60路公交司机梁其生的通报》,对其见义勇为事迹进行表彰,同时号召广大驾驶员向其学习。

4月18日上午9∶50许,60路公交车驾驶员梁其生驾驶公交车途经海甸岛人民天桥公交站时,看见一名歹徒挥着菜刀向一名年轻的女子砍去,女子被砍后鲜血冒了出来。路边的群众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面对凶狠的持刀歹徒,受伤的女子也顿时吓蒙了。梁其生将车停稳后,立即跑到歹徒面前,在歹徒准备逃离时一招“擒拿术”将其牢牢制服,并按在公交站台的护栏上动弹不得。梁其生的义举感染了围观的群众,几名群众立即上前帮忙控制歹徒,并用皮带将歹徒双手捆绑住。当大家都在等待警察前来处理时,梁其生却悄然离开。许多目击群众以为他是便衣警察,直到看见梁其生将停靠在站台的60路公交车开走时,才知晓他原来是一名公交司机。

通报说,多家媒体以“公交车司机勇擒歹徒”为题材对梁其生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报道。梁其生不惧危险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的英勇行为难能可贵,理应得到全社会的赞扬;在危急关头勇于挺身而出,也充分体现了梁其生同志强烈的正义感、责任感、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梁其生事迹是近期我市公交行业继“李少峰事迹”后又一个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研究决定,在行业内对60路公交驾驶员梁其生同志进行通报表彰。望各公交出租客运经营企业以此为例,宣传正能量,弘扬正义感,号召广大驾驶员向梁其生同志学习,同时加强对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道德、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教育,为海口公共交通事业及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南春游翻车事故涉事车获运输证遭质疑
  2. 2海口:千名高中生举行18岁成人礼
  3. 3东方市房管局方便办事群众 审批事项提速
  4. 4东环铁路五一小长假满图开行30对动车组
  5. 5本周海南中后期气温较高 周末有雷雨来袭
  6. 6海口严打非法采砂 南渡江水上巡查将常态
  7. 7妈祖诞辰1054周年 海口举行纪念祭典千余人参
  8. 8儋州八一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调查结果为偶
  9. 9原三亚运管处两名干部收钱为“黑车”打保护
  10. 10琼菜烹饪大赛海口落幕 38位选手获金奖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