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综合保税区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 2014-10-30 10:21:14

  海口保税区位于充满迷人热带风光的海口市中心区南部,距海南省最繁忙的港口—海口秀英港3公里,距海口美兰国际机场18公里、距粤海铁路通道10公里,保税区依临的南海大道分别与本岛东线、西线高速公路和中线国道相连接,交通十分便利。

  海口保税区于1992年10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面积1.93平方公里。1993年4月13日,经海关总署验收,海口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封关运行仪式。从此,海口保税区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发展之路的使命,开始了它不平常的征程。

  海口保税区设立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为海口市人民政府的派出行政机构,对保税区的行政事务实施统一管理,行使对计划、财政、工业、外经、规划、房产、工商、劳动人事、公安、环保及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的管理职能。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规划建设土地房产管理局、财政局、工商局、公安局等职能机构。

  驻区机构设有海关、检验检疫局、金融、保险、税务等相应机构。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从而形成高效集中的管理模式。

  十二年来,海口保税区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按科学化、智能化、生态化规划园区建设,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带动仓储物流业发展,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政策优惠的优势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发展战略进行功能开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目前,园区已形成了以生物制药、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机电、加工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群,成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地和示范区,并有效地辐射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