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三亚海事局琼南最大海事巡逻船列编 提升执法能力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4-11-07 09:04:38

  11月6日上午,三亚海事局“海巡1103” 船列编仪式在三亚举行,标志着“海巡1103”船正式投入琼南地区海事执法工作中。三亚市副市长邓忠,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以及三亚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单位的嘉宾出席列编仪式。

  据介绍,“海巡1103”船是目前琼南地区最大的海事巡逻船,列编后填补了琼南地区无大型海事巡逻船的空白,该轮主要用于执行三亚辖区50海里以内水域的海上巡逻、海事监管和应急处置任务,将极大提升三亚海事局海上执法能力。

  该船总长64米,型宽10米,型深5米,吃水3.5米,排水量830吨,最大航速18节,其续航力1800海里,自持力15天。抗风能力10级。二层甲板设有直升机停机平台,可搭载一架直升飞机。

  据了解,“海巡1103”船的列编,是海事监管工作适应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形势的需要,也是三亚海洋强市战略的需要,结束了三亚海事局不能对沿海远距离辖区进行全面监管的历史,使三亚海事局在海南南部海域的海上执法、海上事故调查取证的能力得到质的提升,在保障辖区船舶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船员合法权益,和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