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咖喱土豆炖牛肉:教你做冬日的暖身大菜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原料清单如下:

  (1)牛肉: 800克(炖牛肉与炒牛肉煎牛排完全不同,需要选择那些牛筋比较多一点的部位,这里用的是牛小腿上的肉。牛筋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这些蛋白烹调后会渗入到菜肴的汤汁里面,让汤汁变得浓稠幼滑。牛筋慢火炖到一定程度也会变得又粘又糯,口感比牛肉本身还要好。)

  (2)中等大小的土豆:2只

  (3)咖喱粉:15克(选择你能买到的最好的,不同品牌和品质的咖喱粉还是有些差异的。)

  (4)盐:适量

  (5)八角:2朵

  (6)香菜籽:适量

  咖喱土豆炖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很难说哪种比较正宗。不过,对于任何一道成功的炖牛肉来说,评判标准还是一致的,首先牛肉要软要糯,其次牛肉要入味。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可以使用任何适当的办法。

  这里介绍的办法采用两个阶段来烹调,第一个阶段用高压锅烹调,第二个阶段用普通锅子烹调。详细过程如下:

  第一步,取一个高压锅,在锅内放入800克水,放在炉灶上烧开后加入八角和香菜籽,然后把大块的牛肉放进去。在这个阶段,锅子里面不要放任何盐,牛肉也不要切成小块,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确保高压锅炖好的牛肉比较软一些,因为盐分会让牛肉收缩变紧变硬。等锅内压力升高,压力阀开始排气的时候,把炉灶火力降到最低,然后开始计时,一个小时之后牛肉就差不多烹调到位了。

  第二步,在等待的这段时间内,把土豆洗干净,去皮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第三步,一个小时过去了,把压力锅打开(可以在锅盖上冲冷水卸去锅内的压力,或者等到锅内温度下降,压力自然消失后),取出里面大块的牛肉,用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块。切的时候你会感觉到牛肉纤维已经变得松散,内部存在许多缝隙。这些缝隙在后面的烹调过程中会吸收很多调味汤汁的味道,确保牛肉入味。

  第四步,把切好的牛肉放到一个较小的锅子里面,把高压锅里面炖牛肉的液体倒进去。如果不喜欢里面的八角和香菜籽的话,可以将其滤掉。

  第五步,撒入15克咖喱粉,搅拌均匀后加盐把汤汁调到自己需要的味道。

  第六步,把切好的土豆块也放进去,盖上锅盖放在炉灶上煮沸后,把火力降低,接着烹调,直到可以轻易用筷子把里面的土豆块夹断为止,这个过程需要30分钟左右。此时汤汁已经有些粘稠,不过还是需要勾一下芡。取30克淀粉,用少量冷水化开后浇到锅里面,边浇边搅拌。

  到了这里,我们已经大功告成,现在就可以把炖好的咖喱土豆牛肉装盘上桌享用了。

  Tips:

  (1)牛肉在高压锅里面煮的时候不要放盐。

  (2)先把牛肉在高压锅内煮好后再把牛肉切成小块,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小块上都分布一些肉质纤维的缝隙,让牛肉更容易入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