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美容纤身茶点火锅:冬日阳光下温暖享受甜蜜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寒冷的冬天,暖暖的火锅深受大家的喜欢,无论是麻辣鲜香的红油火锅、清淡鲜美的大骨火锅,还是平分秋色的鸳鸯火锅,都是那么诱人。 在这样的季节里,除了正餐可以吃火锅以外,下午茶一样可以吃得热热乎乎、舒舒心心。休闲的日子,三、五个好友小聚一堂,总有那么些话能慢慢聊,总有那么些家常要慢慢拉,这时候来个特别的“茶点火锅”吧!一锅热乎乎的西式浓汤,再配上各种养颜美容的小茶点和面包等。慢慢喝,慢慢煮,不用担心上火、也不用担心肥胖,既小资又浪漫,既温暖又饱腹。

  食材:南瓜250克  土豆1个  洋葱适量  胡萝卜适量  红枣适量  杏仁适量  面包适量  蛋糕适量  木瓜适量  草莓适量  银耳适量  黄油30克  淡奶油50克  原汁上汤1.5盒  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南瓜、土豆分别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和胡萝卜切成末。

  2. 准备好调料。

  3. 锅里加入黄油融化后下入洋葱末炒出香味。

  4. 下入胡萝卜丁翻炒几下。

  5. 下入南瓜和土豆,翻炒片刻。

  6. 倒入原汁上汤。

  7. 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至南瓜酥烂。

  8. 倒入料理机里搅拌成糊。

  9. 搅拌好的浓汤糊再次倒回锅中,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再调入盐、胡椒粉调味。

  10. 煮至开锅后即可关火,然后倒入酒精锅里,点燃酒精灯,小火煮着,配着备好的茶点食用。

  11. 芝麻面包切成片,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约5分钟,烤至面包表皮酥脆,然后切成小块。

  12. 戚风蛋糕切成小块。

  13. 红枣洗净后用温热的开水冲一下。(避免食用生水)

  14. 把带壳的杏仁剥好。

  15. 备好葡萄干。

  16. 银耳预先泡发好,然后煮熟。

  17. 草莓洗净,过一下温开水后切开。(避免食用生水)

  18. 木瓜去皮切成小块。

  19. 煮好的浓汤倒在火锅里,点上酒精灯,小火慢慢加热着,配着各种各样的茶点一起吃。

  TIPS:

  1、因为这份西式浓汤是要做火锅汤底的,所以不要煮得太浓绸。

  2、浓汤的口味可依据个人喜好进行自己喜欢的调整。

  3、面包先烤成酥脆的,这样就着浓汤,口味特别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