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Pi刮起的印度美食风 咖喱大聚会

来源:新浪海南2013年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看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想必吃货们对抚育印度小哥长大的各种神奇印度菜念念不忘吧。印度菜概括而言就是一种“简单食材+主要调料+烹饪方式”的组合。而印度菜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多种多样的调料,而主要又是以咖喱为主。咖喱不但美味,还增进食欲,其中含有的香辛料会刺激唾液、胃液的分泌,加速肠胃蠕动。这里教大家做几款咖喱菜:

  一、咖喱海鲜

  食材:虾、洋葱、西兰花、蛤蜊、番茄、色拉油少许、咖喱粉等

  做法:

  1、鲜虾剪去虾须,最好剪开虾背,这样易入味,用沸水焯一下洗净。

  2、花甲入沸水焯后仔细洗净泥沙,沥干水。

  3、将其它食材洗净,洋葱、蕃茄切块,西兰花掰成小朵。也可以加个薯仔,去皮洗净切块 。

  4、锅内加适量油烧热,下洋葱爆香,加适量水煮沸后,下花甲、蕃茄、西兰花入锅,煮沸后,将焯过的虾入锅。

  5、加咖喱块,看个人口味,掰2-3块咖喱块入锅,这种咖喱块本身已有盐分,所以其本上是不用放盐。煮溶搅匀后,下椰汁,花奶混匀即可。

  二、咖喱火锅

  食材:牛肉、鸡肉、虾、洋葱、土豆、咖喱、黄油、椰浆等

  做法:

  1、洋葱切块,姜切片,土豆切块。锅里放入一些黄油,等黄油融化后加入洋葱块,姜,蒜一起炒香,(如果用咖喱粉要和姜蒜洋葱一起炒香)加入椰浆,高汤,放入红咖喱酱和咖喱块在汤里搅拌一下,然后慢慢熬出香味来。

  2、放入土豆块,等土豆开始变软后就可以加入荤菜,再加入素菜,煮熟就可以吃了,如果味道淡了再加入一些红咖喱酱和咖喱块保持咖喱的香味。汤变得稠了可以再加入高汤,跟吃火锅一样。喜欢蘸料的可以选用花生酱,蒜末,葱花等。

  三、咖喱饭

  食材: 咖喱粉、牛肉、鸡肉、洋葱、土豆、胡萝卜、食用油、盐、洋葱等。至于量的问题要看个人喜好了,你喜欢的就可以多买些,还可以加进蘑菇、菜花等等,半斤咖喱大概可以做四斤左右的东西(包括肉和蔬菜)。  

  做法:

  1、材料切块。(切小一点可以节省时间)

  2、在锅里放一点油,估计滑一下锅就可以了。

  3、可以加一点黄油。

  4、油热后,把切好的肉和菜下锅去炒几分钟。

  5、然后加水,炖15分钟左右(土豆和胡萝卜软了就好)。

  6、加咖喱,搅拌均匀后,再炖10分钟左右。然后就可以美美地享用鲜香的咖喱饭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