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简单易学广东名菜 传统风味菠萝船古老肉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2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菠萝古老肉是广东名菜,酸甜可口,外酥里嫩,老少皆宜,过年来一道这样的菜其实是比较不错的,再配上一个菠萝船,青红椒,色彩漂亮,款式新颖,我们来看看吧,做法比较简单。


  主料:梅花肉四两

  辅料:菠萝一个 青红椒少许

  调料:蕃茄沙司30克 白醋25克 白糖30克 盐5克葱姜少许 鸡蛋一个 生粉 食用油

  1 所有重要食材,菠萝要漂亮点的,过年嘛,要用梅肉,这个是猪前肩部靠近脖子的一小块肉,比较细嫩,其中掺杂着脂肪,有点雪花的路子

  2 肉切0.4公分的厚片,大小看着来,别太小就行,宁厚勿薄,不然上粉炸出来没肉味儿

  3 切点葱和姜用凉水泡着葱姜水备用

  4 菠萝切开挖芯儿,尽量弄整点,一会儿还得切块配菜呢,别从中间切,从三分之二处切,不是得用他当盛具嘛,您别上来咔咔咔直接六刀给舔着吃了,再馋死你?这玩儿呢,这做年菜呢好吗?

  5 青红椒切三角块,挖出的菠萝也切三角块

  6 葱姜水泡个十多分钟就行,多搅搅,这样味道出的快,肉片放少许盐和抓抓,然后一点点的往里打葱姜水,如果肉好的话是比较干的,这样打水非常顺利,抓几下就会吸进去,然后再打一点,直到感觉肉比较松软粘手就行了,就像美容品广告说的“嫩嫩的”,注意,这里的嫩字要读音调的一声,OK?

  7鸡蛋打散,生粉装盘,多来点,再来一个空盘备用,然后一片肉先沾蛋液,再沾生粉,沾匀了放空盘里,就算上了粉了

  8 生菜切细丝,红椒切细丝码个样,把挖好的菠萝船放进去,菠萝最好在装菜前用开水过一下,这样一个是消毒,一个是能激发出更多的菠萝香气。

  9 坐油到八成热下上完粉的肉炸,要一个一个下,别一下都倒进去,就全粘一起了,而且家里锅小油少,最少要分两次炸才好,等外表定型,就捞出来,然后把油再坐热到八九成热,把炸过的肉再下去复炸一下,这样表皮才会酥脆。

  10锅坐少许油,不用等油热,下蕃茄沙司小火炒出香味和红油,然后下白醋,白糖,盐,如果感觉汁少就稍微放一点水熬开,勾芡,要浓一些,然后放一些干净油,让芡变亮

  11下炸好的肉和焯过水的青红椒和菠萝,炒开让汁均匀的裹在原料上就出锅盛放菠萝船里齐活。

  后记:

  想要酥脆最好炸两次,第一次定型,第二次热油再炸酥就可以了

  要用白醋,一般的醋颜色不好看,正经的白醋有股果香的味道,糖要多放,不然出来没甜味光酸味

  蕃茄沙司可以不用炒直接调汁也可以,因为是熟的,如果是铁盒的那种蕃茄酱就必须要炒了,不过我感觉味道可能可好些,我是习惯了,所以沙司我也炒一下。

  最后出锅的时候一定要来点明油,这样出来亮,不然出来是混浊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