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你是我的提拉米苏 情人节给他独有的味道

来源:《贝太厨房》2013年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特浓的意大利咖啡的苦,蛋与糖的润,甜酒的醇,巧克力的馥郁,手指饼干的绵密,乳酪和鲜奶的稠香,可可粉的干爽,糅合在一起,就像天使与魔鬼,和谐而冲突的结合起来。

  传说提拉米苏是一款属于爱情的甜点,吃到它的人,会听到爱神的召换。关于提拉米苏的由来,流传过许许多多不同的故事,比较温馨的说法是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开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提拉米苏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有“带我走”的含义,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爱情与食物总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爱情美好的时候,一切皆是美好,提拉米苏便像是爱情芬芳的味道,爱一个人跟他走,天涯海角。

  你是我的提拉米苏,带我走,带着我的幸福,我的爱……

  材料:

  马斯卡彭芝士250克、蛋黄1个、细砂糖60克、淡奶油120毫升、咖啡酒50毫升、手指饼干适量

  表面装饰:

  可可粉、糖粉各适量

  做法:

  1、蛋黄加入糖粉隔水小火加热,期间不停搅打。

  2、打至蛋液浓稠发白备用。

  3、淡奶油倒入无油无水盆中,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4、马斯卡彭奶酪隔温水搅拌成无颗粒状奶酪糊备用。

  5、将以上分别打好的奶酪、蛋黄、淡奶油混合,搅匀即成芝士馅。

  6、取一根手指饼干,在咖啡酒里快速的浸泡一下,铺到酒杯底部,倒入芝士馅。

  7、重复以上步骤(一层饼干一层芝士陷)再倒满芝士陷,抹平。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8、享用时撒上可可粉、糖粉装饰即可。

  小贴士:

  1、提拉米苏是一款冷冻奶酪点心,不需要在烤箱里烤制,所以模具可选用金属、塑料或玻璃、瓷制的都可以。

  2、手指饼干可以购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亲手烤制。

  3、马斯卡彭奶酪(Mascarpone cheese,也称马斯卡普尼等)是一种意大利产的奶油乳酪。它是一种将新鲜牛奶发酵凝结,继而去除部份水分后所形成的新鲜乳酪。由于未曾经过任何酝酿或熟成过程,所以它的颜色洁白,质地柔软和湿润,带有轻微的甜味及浓郁的奶香味,比普通的奶油奶酪昂贵许多且难以保存。如果购买困难可用奶油奶酪代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