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夏天祛斑有妙招 11食物吃出水嫩白皙肌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夏天来了,晒斑、雀斑等等斑点也无声无息爬上了很多MM的脸上,如何祛斑有效又安全呢?吃药打针?不靠谱,还是食疗最安全

  祛斑食物

祛斑食物祛斑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它除了可以清热生津、止渴利尿,针对人们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有很有效的作用。然而,最重要的是,它富含维生素c,特别对于女生来说,可谓美容的圣果了。女生经常会遇到的长斑、衰老问题,都可以通过吃猕猴桃来抑制。

  由于猕猴桃天性寒,女生们在腹泻时忌用。而吃完猕猴桃以后,不宜再喝牛奶或者是其他的乳制品,否则维生素c将与乳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会引起腹泻等症状。

  2、橘子

  橘子在冬季是旺季,吃橘子可以解决冬天肌肤干燥,角质层厚的问题。而它最好的作用就是改善长斑的肌肤,肌肤红润白皙。

  3、柠檬

  柠檬当中富含了维生素c和钙,一般来说,在化妆品和护肤品中,基本原料就是这样物质。柠檬除了可以抑制长头皮屑,最重要的是,能够去斑,紧致肌肤,滋润肌肤等。

  4、苹果

  苹果,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在水果摊上看到它的影子。虽然在苹果当中会有对人体没有好处的物质,比如粗纤维、脂肪等,但是,作为美容达人的你,一定知道保湿对与肌肤来说是何等关键了。而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保湿作用不在话下。它所含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不正常的黑色素的沉淀,含有的果酸能够让毛孔非常通畅,去斑的效果非常明显。

  苹果的性质非常温和,使用它来做面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将苹果捣成泥状,然后敷在脸部,15分钟以后就可以用水将其洗净了。

  5、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质、果胶、维生素C、磷、铁等。维生素C及铁都是让人拥有白里透红气色的营养,不过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气大,容易长痘痘的美眉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

  6、樱桃

  新鲜樱桃含糖、蛋白质、β胡萝卜素、铁等丰富的营养。铁质可以让人气色红润,而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肤一定要多补充的,多吃樱桃可以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哦。

  7、冬瓜

  冬瓜去皮籽打成泥状后,静敷约20分钟洗净即可。效果:清洁皮肤,清除毛孔内脏物,淡化色斑,有效改善暗哑肤色。

  8、胡萝卜

  将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毫升~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汁也有去斑作用。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9、 番茄

  每日喝1杯番茄汁或经常吃番茄,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10、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11、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