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南昌毒皮蛋未发现在海口售卖 市场散装蛋难辨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昌毒皮蛋未发现在海口售卖南昌毒皮蛋未发现在海口售卖

  日前,央视曝光南昌部分皮蛋加工厂使用工业硫酸铜腌制毒皮蛋,含大量砷、铅、镉等有毒元素,再次将沉寂已久的“松花皮蛋”推向了风口浪尖。为此,本报记者昨日走访了海口部分超市,暂未发现产地为南昌的皮蛋有售,但部分农贸市场所销售的皮蛋难辨产地及生产日期。在走访中多数市民担心吃到“毒皮蛋”。

 

  超市内暂未发现产自南昌的皮蛋

  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超市发现,这些超市销售的皮蛋产地分别是福建福州、广东江门、湖北荆州、武汉、孝感等地。在龙昆南路春源购物广场超市,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正在逛超市的市民。“看了有关毒皮蛋的报道,我只是来这里看看有没有南昌的皮蛋在销售,现在不管是哪里产的皮蛋,都不敢买了。”这名市民说。

  而在红城湖路的家乐福超市,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超市销售的皮蛋产地多为福建、湖北,没有发现有售南昌的皮蛋。

  农贸市场内销售的皮蛋难辨产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部分农贸市场。在坡巷路金城市场卖皮蛋的区域,各种各样的皮蛋都是散装的,根本看不出出产日期和产地,而且在货架上也没有标注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标签。

  记者随手拿起一枚皮蛋问销售人员,这皮蛋产自哪里,吃起来安全吗?该销售人员说:“我卖的皮蛋是本地产的,送货渠道是送货上门,如果觉得食用起来不放心,就买那种用泥土包起来的,那个比较安全。”

  而在金花市场,记者发现销售的皮蛋也是散装的。当被问及皮蛋产自何地时,销售人员说,都是内地产的。

  工业硫酸铜被少数人买来腌制皮蛋

  昨日下午,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进新华北路一家化工原料有限公司,称要买工业用的硫酸铜。一名销售人员说,25公斤480元一袋,随后把记者带到储藏硫酸铜的地点。当听记者说工业硫酸铜能制作皮蛋时,该销售人员非常小声地告诉记者,做皮蛋要用硫酸铜,不过用的时候要放好,用硫酸铜做的皮蛋含重金属多,现在被曝光了不让用。记者问,现在还有人买硫酸铜做皮蛋吗?该销售人员说,买的人少。

  该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用硫酸铜制作皮蛋一个月就可以了,现在都是工业的没有食用的,如果被查到使用硫酸铜做皮蛋,会罚得很重。他们卖的工业硫酸铜主要是用来给鱼池、泳池消毒杀菌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博爱北路两家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其中一家一听记者买硫酸铜制作皮蛋直接说没有卖的,而另一家说他们卖的工业硫酸铜只用来消毒杀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