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海南特产白沙绿茶 灵气独秀茶精华(图)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白沙绿茶—产于海南省五指山区白沙黎族自治县国营白沙农场。白沙绿茶又以注册商标“白沙牌”名世。产茶区位于该县鹦歌岭下方圆10公里的小盆地。这里四面群山环绕,溪流纵横,土质肥沃,雨量充盈,云雾弥漫,气候温和,是属于高山云雾区。年均阴雾日长达215天,月均气温16.4~26.9℃,温射光合作用强,乃是天然的产茶之地。五指山区产茶历史悠久,迄今已有500多年,但解放前与新中国成立初期,白沙地区的茶园仍未得到充分开发。

  1963年,广东省外贸部门一个考察团到白沙农场进行考察时,发现了这里的茶树长势特别好,制出的成品茶品质优良,因而建议为适应内销、外贸的需要,应大面积栽培生产。目前白沙农场的茶园面积已发展到5000多亩,种植的茶树为海南、云南大叶与福建水仙、乌尤四个优良品种。其特点为:叶之更换,花之发育,实之结成,均为局部进行,因此茶山常年翠绿,四季枝叶繁茂,芽长柔嫩,优质高产,1993年干茶产量已达五千担。 白沙绿茶的工艺与茶品特色:原料多采自一芽二叶初展的芯叶,鲜叶经杀青、揉捻、发酵、干燥等工序精制而成。成品茶紧结细直,色泽绿润有光,汤色黄绿明亮,具有清香爽口、持久而耐泡的特点。该茶经华南农业大学生化室检测,含有多种氨基酸、酶类、芳香物质和各种有益于人体的多酚类和生物碱,具有生津止渴,提神益思,利尿导滞,敌烟醒酒之功效。常饮此茶还有抗癌、防癌作用。

  白沙绿茶自投放市场以来颇受国内外茗饮者的青睐,有的作家以“绿茶饮白沙”的优美诗句来赞誉其品格高超。在历次评比中屡获殊茶:在参加原广东省农垦系统的茶叶评比中有七次名列前茅,被誉为广东省五大名茶之一。产于海南省五指山区白沙黎族自治县国营白沙农场。白沙绿茶又以注册商标“白沙牌”名世。产茶区位于该县鹦歌岭下方圆10公里的小盆地。这里四面群山环绕,溪流纵横,土质肥沃,雨量充盈,云雾弥漫,气候温和,是属于高山云雾区。年均阴雾日长达215天,月均气温16.4~26.9℃,温射光合作用强,乃是天然的产茶之地。五指山区产茶历史悠久,迄今已有500多年,但解放前与新中国成立初期,白沙地区的茶园仍未得到充分开发。1963年,广东省外贸部门一个考察团到白沙农场进行考察时,发现了这里的茶树长势特别好,制出的成品茶品质优良,因而建议为适应内销、外贸的需要,应大面积栽培生产。目前白沙农场的茶园面积已发展到5000多亩,种植的茶树为海南、云南大叶与福建水仙、乌尤四个优良品种。其特点为:叶之更换,花之发育,实之结成,均为局部进行,因此茶山常年翠绿,四季枝叶繁茂,芽长柔嫩,优质高产,1993年干茶产量已达五千担。

  白沙绿茶的工艺与茶品特色:原料多采自一芽二叶初展的芯叶,鲜叶经杀青、揉捻、发酵、干燥等工序精制而成。成品茶紧结细直,色泽绿润有光,汤色黄绿明亮,具有清香爽口、持久而耐泡的特点。该茶经华南农业大学生化室检测,含有多种氨基酸、酶类、芳香物质和各种有益于人体的多酚类和生物碱,具有生津止渴,提神益思,利尿导滞,敌烟醒酒之功效。常饮此茶还有抗癌、防癌作用。 白沙绿茶自投放市场以来颇受国内外茗饮者的青睐,有的作家以“绿茶饮白沙”的优美诗句来赞誉其品格高超。在历次评比中屡获殊茶:在参加原广东省农垦系统的茶叶评比中有七次名列前茅,被誉为广东省五大名茶之一。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