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智海王潮传播集团主办,海南智海先锋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海南岛国际婚庆旅游博会(简称:最美婚博)活动说明会于海南省海口市智海王潮传播集团6楼举行。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廖小平、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会长&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董事长陈方旭、海南智海先锋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美愿、海口市婚庆旅游产业协会会长柯懿珈、海口市酒店协会副会长王淞、海南省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郭炬、海南省旅游商品协会秘书长杨明哲、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苏群及行业协会代表等80多位嘉宾和10多家媒体出席本次活动说明会。

  说明会上,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廖小平致辞表示“海南旅游的关键词从停滞、重创变为转型、突破。协会深挖“甜蜜金矿”,做大“幸福产业”,加大宣传力度,力将婚庆旅游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提升海南婚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会长&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董事长陈方旭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了海南一系列制度创新政策,针对消费者个人,也进一步放开了离岛免税政策空间,大大增强了海南婚庆旅游目的地吸引力,也为海南做大做强婚庆旅游提供了机遇。”

  承办单位海南智海先锋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美愿介绍了最美婚博的整体情况及筹备进展。最美婚博已被纳入海南省政府主办的海南岛欢乐节同期重点活动之一,将于11月21日-25日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举办。活动集聚了来自全国30+省份,5000+婚礼人、品牌商、资源方,将举办2021海南岛国际婚庆旅游博览会、2021中国最美新人大赛、2021珠宝钻石展&模特秀、婚庆旅游产品“一对一”供需对接会、海南岛婚礼旅游胜地考察团活动等12+行业活动,与海南省各资源方共同打造婚庆旅游生态圈。

  最美婚博乘着海南自贸港高度开放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浪潮汇聚婚庆产业链要素,资源对接融通婚庆产业链生态圈,打造婚庆旅游产品、相关消费品营销新模式,促进婚庆旅游上下游产业良性发展,带动婚庆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