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介海南“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12大产业,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8月7日,海南省在北京举行2015海南·北京综合招商活动。活动期间,海南省与新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产业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带动海南信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国梁副省长和新浪微博CEO王高飞签约李国梁副省长和新浪微博CEO王高飞签约

  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业与互联网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相互融合的产物,是当前极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新浪基于新浪财经、新浪支付平台、新浪微博等的立体化平台资源,将在海南省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从事交易类产品的研发和运营。

  同时,新浪在海南发起设立“互联网+”投资基金,专项投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的“互联网+”领域企业和项目,培育海南省“互联网+”产业。

  新浪拥有优质的网络媒体和微博平台资源,将为海南省搭建互联网产业网上招商平台,为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营造环境,吸引全国各地大学生来海南创业,引进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落户海南。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海南应做有特色的“互联网+”,建议在海南建立旅游资产交易平台。旅游资产交易平台是旅游产品资本化的重要模式,通过将各种旅游相关产品挂牌、销售、转让、融资和投资等,整合资源,实现利益的最大化。王高飞认为,旅游资产交易平台的建立,可以盘活海南旅游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

  新浪对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一直极为重视,于2013年在海南设立了区域分公司,负责海南区域的互联网业务发展,目前新浪海南已经成为区域有影响力的综合门户网站之一,成为一扇让世界了解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将在海南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能量。

  相关阅读:图解:新浪+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