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电影《海门一号》在海口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开机拍摄新闻发布会。该剧是由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最幕(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资打造的院线电影。

  《海门一号》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具有海岛特色的电影,也是目前全球首部信鸽题材的电影故事片。通过大陆渔民的儿子陆大海和台湾渔民的女儿素素因信鸽相识、相恋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对爱情坚守忠贞的传统美德,艺术地反映了大陆和台湾渔民骨肉相依的深厚感情,揭示了两岸同根同祖,血脉相承,打断骨头连着筋,两岸民众相聚、盼统一的深刻主题。也通过信鸽恋家、不死必归的品质,表现了台湾民众回归祖国大家庭的强烈愿望。剧本通过信鸽这一条故事主线,真实讲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信鸽的关系,情节集中,悬念叠出,故事催人泪下。同时,万羽信鸽海上飞翔的壮观场面,海洋海底世界千姿百态和电影特效的结合,使电影画面更具视觉冲击力,增强了观赏性。

  2019年1月1日,该影片在海口市正式开机拍摄,主场景分别在海南海口市、琼海市和台湾高雄市。(通讯员:辜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