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29日晚八点半,2021“博海争霸”职业拳击选拔赛第二战在博海争霸拳击俱乐部正式开打。当晚共10名在海南省内训练的拳手进行对决,绝大部分来自海南各市县的年轻运动员,其中四场是男子4回合选拔赛,另一场是4回合男女混打选拔赛。

  首先上场的是一对年轻十足的海南小将,双方一开始就猛攻,第二回合就消耗掉不少体力,到第三回合,双方体力明显下降,你一拳我一拳互相来往,最终判定蓝方获胜;

  第二场同样也是一对小拳手,红方步伐较灵活,在第二回合,蓝方头部着实挨了几个摆拳,最后红方凭击打点数获胜;

  第三场双方都是科班出身的体校健儿,从双方移动和架势来看就知道是经过专业的拳击训练,前两回合双方都有所保存实力,出拳的频率不算太多;在第三回合,蓝方利用红方一个防守破绽,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声,最后蓝方获胜。红方郑儒佳曾获得过排名赛的冠军,此次比赛失利,略为遗憾。

  第四场双方是对手也是队友,平时在训练中对彼此的特点都较了解,一开始双方都比较谨慎,出拳试探,不会贸然进攻,在第三回合快结束时,蓝方体力明显开始下降,红方捉住机会,频出拳让蓝方吃了不少苦头,最终红方获胜。

  最后一场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男女混打选拔赛,红方是来自海南白沙的小姑娘李静,在去年年底的三场排名赛中都斩获了冠军,拳风彪悍,步伐敏捷,堪称“小重炮”,一上来李静就给对方一顿轰,几个组合拳逼得对方几度退到边角,蓝方也不示弱,出拳还击,第一回合双方都打得不错;第三回合,蓝方的体力明显下降,李静如法炮制,几组组合拳打得蓝方都懵了,只顾防守。最后,红方李静获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奖杯,期待她下一场比赛更精彩。

  博海争霸拳击俱乐部是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去年年底在此举办的数场排名赛,精彩的比赛得到了观众的赞扬和社会的肯定。“博海争霸”职业拳击赛经过多年稳定的发展,已成为海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此次的选拔赛系列主要目的是发掘海南拳击苗子,储备海南拳击人才,为海南拳击运动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拳击协会主办;海南博海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博海争霸拳击俱乐部联合承办;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海南中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CBCU中国职业拳击俱乐部联盟、IBO国际拳击组织联合认证。(通讯员:陈华昭,图:汤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