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提升指战员职业荣誉感,万宁消防救援大队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积极会商市教育部门解决指战员子女入学问题,确保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该大队党委紧紧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指战员职业荣誉感,研究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制定出台了《中共万宁市委 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其中关于子女上学的条款积极协调属地教育部门,并对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的优待政策进行了多次协商,驻地教育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消防指战员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将全力解决消防指战员子女入学问题,确保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优待政策一一落到实处。根据实施意见要求,万宁消防指战员子女在教育方面享受转制前原有的优惠政策,并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不限学校地域、性质优先安排指战员子女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就读,其中大队一名专职消防员和一名消防文员的子女分别被安排至万城小学和万宁市第三小学。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落实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确保实施意见中的相关优待政策全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