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屯昌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屯昌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开幕式消防安保工作。

  一是监督检查到位,大队提前介入,加大活动现场排查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开幕式期间人流量大、各种致灾因素多等特点,指战员对活动现场、周边水源道路进行了全面熟悉检查。期间,对现场发现的火灾隐患积极指导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各类火灾的事故发生,确保了活动开幕式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二是安保巡逻到位,开幕式现场,大队派出执勤安保组,深入活动现场执勤保卫,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原则,采取流动巡查、定点守护、重点监护等方式,不间断地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巡防,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严看死守,消除了一切潜在危险因素,并做好了随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此次消防安保工作中,全体指战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以端正的队容姿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大型活动开幕式现场保卫任务,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制。为切实做好开幕式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大科学统筹,明确了指导思想、任务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活动现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大队提前介入,加大活动现场排查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开幕式期间人流量大、各种致灾因素多等特点,大队监督员对活动现场、周边景区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对现场发现的火灾隐患积极指导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各类火灾的事故发生,确保了活动开幕式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三是安保巡逻到位。开幕式现场,大队派出执勤安保组,深入活动现场执勤保卫,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原则,采取流动巡查、定点守护、重点监护等方式,不间断地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巡防,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严看死守,消除了一切潜在危险因素,并做好了随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